[摘要] 莱西市在青岛力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共有总投资13.9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涉及新材料、汽车配件制造、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本报5月12日讯 今天上午,莱西市在青岛力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共有总投资13.9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涉及新材料、汽车配件制造、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莱西是青岛乡村振兴主战场之一,现代农业项目对于推动莱西乡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本次签约开工的“产芝之庭”农业生态园项目由青岛富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日庄镇南埠村,总投资1.5亿元,占地107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多功能生态农业示范园、观光农业旅游园和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成后,可覆盖周边16个村庄、20余家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从事盆菜种植及相关配套,带动就业1500人以上,是实施莱西“南强、中优、北美”战略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之一。

新材料是莱西重点发展的产业链之一。签约开工仪式上,总投资3亿元的力赢新材料科技项目较受关注。该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液压金属软管连接件的研发生产。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纳税800万元。力赢新材料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硅橡胶切片机技术,引进高端进口金属软管连接件生产线,产品技术含量和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建成后,将与橡六胶管、力孚流体科技与晨阳流体科技共同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液压胶管及流体连接件产业集聚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程强 李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