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胶州公园等11处公园已开工建设,云溪公园、大同公园等4处公园建成对外开放。

■改造后的云溪公园焕然一新。

当下,胶州市正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全力构建“城市公园提靓、林荫廊道慢行、口袋公园点缀”的公园城市体系。其中,城市公园建设是重中之重。截至目前,胶州公园等11处公园已开工建设,云溪公园、大同公园等4处公园建成对外开放。

在焕然一新的云溪公园内,花草绿植五彩缤纷,公园道路硬化升级,健身器材功能完善……云溪公园建设总投资1817万元,对园区内原有道路、湖心岛等重新改造,增设足球场、篮球场等4处活动场地。“坚持‘一园一品、一园一特色’,今年我们全力打造‘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城市公园网络体系。到2022年底,城区口袋公园将达到70余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预计达到44.88%。”胶州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专班协调部副部长魏建全受访时说,未来三年,胶州市还将推进建设8.5公里滨海绿道,着力打造32处公园绿地,营造凸显历史文化特色、“城园相融”的城市绿地布局,为市民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环境宜人的休闲活动空间。

锡复春 宋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