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位于市南区胶州湾隧道入口西侧的团岛山上全部30处违建已被拆除完毕,将于6月份启动山头公园建设。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30日讯 青岛海岸线上又将增添一处山头公园。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位于市南区胶州湾隧道入口西侧的团岛山上全部30处违建已被拆除完毕,将于6月份启动山头公园建设。公园景观从提升周边环境,构建浓厚生态氛围出发,把团岛山打造成以服务周边居民为主、兼具小型网红打卡地的综合性居民休闲活动公园。

团岛山占地3.86万平方米,是市南区团岛周边唯一大型山头公园,内部有现存的炮台碉堡历史遗迹。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自去年7月份起,该局联合多方协同作战,解决团岛山长年脏乱差问题。针对团岛山上存在多处被圈占土地、荒草丛生、垃圾遍地等乱象,科学系统地制定了拆除和整治计划,既保护了炮台文物的安全,又保证了拆除的进度。近期,违建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拆违面积达2511平方米。

团岛山公园建设方、青岛青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观海新闻记者,团岛山上现存大面积松林和刺槐林,长势良好。目前场地内部有多条土路和素土场地,不少周边居民会来此休闲健身。6月份,团岛山公园建设将正式启动,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根据规划,团岛山将从青岛特殊的海洋历史文化展开,以“一片海的邀请”为场地核心主题概念,打造成海洋文化体验基地。公园践行海绵生态城市理念,共设置八大景观亮点,结合景观节点,融入历史、科学、自然、艺术、运动等多元板块。炮台碉堡历史遗迹将按照文保部门的要求,进行妥善保护,力争将团岛山建设成为充满历史氛围的、深受群众喜爱的、科普与文化教育兼具的“网红”公园,提升西部老城区的环境品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