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棘洪滩街道韩洼社区、红岛街道宁家社区千户居民回迁,“新家”让人们对新生活的期盼正在变为现实。


百埠庄社区抽签选房现场。


新建成的韩洼社区。

崭新的居民楼、蓊郁的绿化带、便捷的停车场……5月28日上午7:00,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宁家社区安置房抓阄分房仪式举行。现场“欢迎回家”的景观小品格外醒目,居民们早早来到现场,个个喜笑颜开,整齐地排起队伍,依次等待抓阄分房。

今年以来,城阳区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在城市更新建设中锤炼作风能力,以活动开展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工作成效作为活动成效的重要检验,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资源,满足社区居民早日回迁新居的心愿。近日,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棘洪滩街道韩洼社区、红岛街道宁家社区千户居民回迁,“新家”让人们对新生活的期盼正在变为现实。

“太高兴了,以前没事就爱来这边溜达,看看新房建得咋样了,早就看好了这幢楼,前面就是大草坪,还有喷泉,没想到今天运气这么好,让我抽中了。”68岁的宁家社区居民宁昭春兴奋地说道。同样高兴的还有李秀民,“以前住平房,现在要搬进楼房了,环境好,心情也好。”抓到了“楼王”的他,已经开始规划怎么把新家好好装修装修。

“今天抓阄分房一共有7个户型,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抓阄结束后,测算实际面积结算后交房交钥匙。”宁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宁维厚介绍。宁家社区安置区占地面积约200亩,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共建设23个楼座,配建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农贸市场、休闲广场、卫生保健室等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可一站式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小区按照高标准建设,实现了超大楼间距、人车分流,超过30%的小区绿地率,并按照1:1配备停车位和符合居民生活需求的储藏室,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让居民们在共享城市发展红利的过程中,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在棘洪滩街道,韩洼社区562户居民同样喜迎回迁。韩洼社区位于棘洪滩街道东部,改造前旧村址远离204公路,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约1公里,社区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且紧邻洪江河,河床较浅,每年汛期到来,洪江河水位暴涨,社区时有内涝发生,给社区居民造成困扰,因此成为棘洪滩街道近几年第一批启动旧村改造的社区。

如今,新建成的韩洼社区,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小区内部有树木、灌木精心搭配,郁郁葱葱;凉亭、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为邻里互动提供了休闲场所;小区统一配建停车位,每套安置房屋配建一个停车位,解决居民的停车问题……让居民们高兴的不只是居住环境的改善,更是因为家门口有了好学校,区域内已建成高标准的幼儿园、小学已投入教学使用,韩洼中学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迎来回迁的还有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358户居民。据了解,百埠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105.3亩,总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社区安置楼全部采用地下停车、人车分流,设计户型南北方正、全明通透,同时配套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室等公共事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城阳区将紧紧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全力投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聚焦聚力旧城旧村改造建设、老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在青岛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布局中勇担重任,奋力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

(苟小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