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日前正式获批。

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日前正式获批。

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胶州市内,是集湿地保护、生态体验、湿地科研监测、湿地科普宣教于一体,具有北方特色的国家级湿地公园。2011年12月被原国家林业局批复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2013年10月,通过原国家林业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调整后的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的范围总面积由612.50公顷调整为630.60公顷,增加面积18.10公顷;功能区划调整为保护保育区和合理利用区。

调整后湿地公园的范围和功能区划更加符合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相关法规的要求,有助于提高湿地公园管理工作的实效性,有利于湿地水环境保护,全面提升湿地保护与修复的水平,有利于完善配套管理、宣传教育等设施建设,更好地发挥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在湖泊湿地保护恢复与科普宣教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城阳政务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