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组建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志愿服务队伍的通知》,将组建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志愿服务队伍(青岛加梯“帮帮团”),从而形成加快老楼加装电梯的合力。

本报6月26日讯 老楼加装电梯,事关民生福祉。然而,在“加梯”之路上,“协调难”往往是最难迈的一道坎。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组建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志愿服务队伍的通知》,将组建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志愿服务队伍(青岛加梯“帮帮团”),从而形成加快老楼加装电梯的合力。

据悉,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围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技术方面的问题,在加梯选位、加梯方式等方面提供技术参考和支撑;围绕居民群众对加装电梯事项的协商、表决等民事事项提供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积极搭建居民群众间协商平台,协调解决加装电梯业主之间存在的意见分歧。

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通知》中提到,要能够积极参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志愿服务活动,具备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技术力量或专业知识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具备法律方面专业力量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具备民事调解方面专业力量的各类机构或个人均可参与。鼓励老党员、老专家、社区工作人员、民间志愿者团体、社会爱心人员等积极参与,凝聚全社会加快推进加装电梯工作的合力。

请有意参与的志愿者或机构填报《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志愿服务队伍信息表》(详见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于2022年7月1日前反馈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子邮箱:kcsjc@qd.shandong.cn),汇总后向社会公开发布。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董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