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青岛市“智能建造”试点(第一批)名单。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日讯 日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青岛市“智能建造”试点(第一批)名单,根据《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智能建造”试点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试点项目进行了评审,确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二期项目”等23个项目入选青岛市数字化项目试点;“山东泰讯装配式工厂智能化建设项目”等11个项目入选智能化工厂试点;“绿建云平台”等6个项目入选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试点。

据悉,此次青岛市“智能建造”试点的类别分为:

1.数字化项目建设试点。围绕项目建设数字化设计、数字化施工、电子签名签章应用、数字化档案收储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2.智能化工厂试点。围绕部品部件生产的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3.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试点。围绕统筹项目设计、生产、施工各个环节,贯通企业内外部的供应链、产业链,形成工程项目协同管理、数字化建造平台开展试点工作。

通过此次试点,加快智能建造在建设行业的应用,进而推动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数字化应用水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