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工作安排,峪夼社区将于8月上旬启动搬迁协议签订工作。


崂山区北宅创智谷片区又有“新动作”。

本报7月31日讯 开展峪夼社区村庄改造,是崂山区北宅创智谷片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大事,也是社区居民盼了多年的实事。记者从崂山区北宅街道获悉,根据工作安排,峪夼社区将于8月上旬启动搬迁协议签订工作。

7月30日,峪夼社区召开村庄改造动员大会,对峪夼社区村庄改造工作开展政策解释和整体部署。随后,工作专班接续召开了专班和各小组会议,进一步落实动员会精神,细化工作措施,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近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北宅创智谷片区村庄改造,先后实施了西陈、北涧、洪园等社区村庄改造。2022年,北宅街道抢抓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大机遇,推动创智谷区域改造实现新突破,全面启动峪夼社区改造,为整个创智谷区域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打响了“第一枪”。

作为崂山区“战略北进”的核心街道之一,北宅街道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厚植起鼓励创新的土壤。青岛微电子产业园,预计2022年年底前完成产线安装并投产。青岛微电子产业园未来将具备年产20亿只智能传感器系统的能力,可吸引和集聚一批芯片及产品封装测试企业,完善微电子产业链,打造产业生态,助力打造青岛“芯谷”。

通过一个项目带来一个产业,再通过一个产业隆起一片高地,正成为北宅街道招商引资工作的惯常做法。围绕新能源、新基建、海洋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北宅街道全力抢抓“战略北进”机遇,陆续引进落地大项目。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王叙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