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第二批山头公园集中开园仪式,徐山、乳山、峄山、花科子山、温山、吉山6处山头公园开园纳客。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第二批山头公园集中开园仪式,徐山、乳山、峄山、花科子山、温山、吉山6处山头公园开园纳客。西海岸新区共有14处山头公园列入整治提升范围,预计年内全部完成整治并对外开放。


徐山文化公园

开园仪式在徐山文化公园举行。徐山文化公园位于齐长城路以北,按照“一心、一环、三区、十点”结构进行改造提升,主要设计有齐长城文化墙、徐山广场、故垒漫道园、郊野乐园、台地广场、休憩平台等景点。本次改造提升,对齐长城-徐山段进行了本体修缮,更加合理保护、管理和利用齐长城遗址,弘扬齐文化,打造出新区第一处“文化型山头公园”。古韵十足的路灯,齐桓公南下琅琊雕塑、“泱泱齐风”主题石刻浮雕,让游园市民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厚重历史。“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讲解齐长城文化,孩子们不光能游玩,还能学到知识,一举两得。”秀兰·禧悦山居民李华告诉记者。


温山生态公园


花科子山观景平台

除徐山文化公园外,当天乳山、峄山、花科子山、温山、吉山公园同时对外开放。其中,乳山公园位于黄岛街道,占地面积3.7公顷,改造后保留原生自然基底,进一步完善交通环线、补充服务设施、延展休闲空间,为周边居民打造“乐享‘后花园’”。峄山公园位于隐珠街道,占地面积27.9公顷,打造利民惠民集游览、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原生态近郊公园。花科子山公园位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西、光谷产业园以北,占地面积约200亩,打造新区首个红石榴主题山头公园。公园规划活力慢步道、活力休闲区和生态密林区等,活力休闲区为门户区24小时免费开放。温山公园占地面积约1780亩,吉山公园占地面积约1960亩,均位于凤凰岛国际旅游度假区南岛片区。本次整治提升打造集旅游度假、森林康体、艺术品位、生态典范于一体的山公园,打造“晨曦台”“松涛台”“松风台”等主要景观节点”,游客可一览周边山海景色。


吉山观澜台

据介绍,2022年西海岸新区共投资2.9亿元实施建设14处山头公园整治,目前已完成开园7处,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并对外开放,为周边居民打造乐享生活的新空间,不断提升市民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