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8日,夏塔路站高标准通过了开工条件验收,11月29日上午,伴随着旋挖钻的轰鸣声,夏塔路站首根围护桩顺利开钻,标志着青岛地铁15号线首个双向始发车站正式开工。

11月28日,夏塔路站高标准通过了开工条件验收,11月29日上午,伴随着旋挖钻的轰鸣声,夏塔路站首根围护桩顺利开钻,标志着青岛地铁15号线首个双向始发车站正式开工。

青岛市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下王埠站,终到四方厂站,线路正线长约31.5公里,出入段线1.6公里,设车站17座,中国水电五局承建其中三、六工区施工任务,总共“三站三区间”,总线路长约3.8公里。

夏塔路站位于黑龙江中路与夏塔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黑龙江中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局部四层)结构、总长159.5米、标准段宽20.5米、采用明挖法施工,基坑深度30米;围护结构采用CSM+钻孔灌注桩+钢管桩+锚索/锚杆+内支撑,车站两端为盾构区间,在车站大小里程两端盾构始发。

标准引路排工期文明施工保安全

青岛地铁15号线的建设是中国水电五局轨道交通业务继成都、深圳、重庆、郑州、雄安五个城市后的第六个城市轨道交通业务,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在接到中标通知后,中国水电五局发挥“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品质,积极反应,快速组织,抽调轨道交通施工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投身于青岛轨道交通建设中,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围绕安全、优质、高效、绿色、智慧、和谐六大标准,将青岛地铁15号线建设成世界一流地铁。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青岛地铁15号线项目党支部坚持“思想经营”和“生产经营”一体化推进,抓党建从生产出发,抓生产从党建入手,围绕项目生产经营难题,大力开展支部特色品牌建设,持续为工程建设注入“红色动能”。联合街道社区党支部进行入户宣传、与项目所在地赵哥庄党总支签定“企地共建党旗红”实施方案、帮助桃源居社区清堵并维修排污管道、定期组织工友体检、打造标准化“和谐社区”,开展班组建设工作促使协作队伍加入到项目管理中来。各项工作的开展为项目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氛围和凝聚力,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标准引路排工期文明施工保安全

自进场以来,该单位参建人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对前期工程涉及的管线迁改相对位置关系进行梳理,结合调流道路进行动态模拟分析,细化各期管线迁改任务;临建施工根据节点验收计划,优化方案布局、合理组织,施工缩短关键线路时间,保证夏塔路站顺利开工。此外,参建人员延续“样板先行,标准引路”的施工理念,不断提高安全、质量、技术等方面的管理,各专业负责人严格把关,通过建立健全的专项施工方案与技术措施、安全保证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和环境保证体系保障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

安全问题要作为首要和决定性要素贯穿项目施工的始终,不能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施工,一切都是空谈。15号线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成立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三违人员”治理等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火灾、临时用电等多项应急预案,建立安全管理四个体系,筑牢安全防护盾。施工场所地处青岛市城阳区,常住人口多,人流密集,车流量大,对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很高。如何在保障施工进度与质量的情况下,保障安全施工减少扬尘和噪音污染成为项目施工的关键。项目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引进安全文明施工队伍,确保在各个环节的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施工时做到遮挡措施,施工现场禁止鸣喇叭并减速慢行,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尽量减少夜间施工时间;安装扬尘监控系统,在施工场区布设喷淋装置,控制扬尘;土方工程作业时采用湿法作业抑制扬尘产生。

中国水电五局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地铁”这一理念,为建成青岛地铁15号线,缓解青岛主城区的交通压力,打通城市南北大动脉,助力城阳进入“主城时代”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