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国际陆港小学总投资1.36亿元,占地面积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100平方米,可招生810人。

11月29日早晨,随着一辆满载着学生的“大鼻子”校车缓缓驶入崭新的校园,位于即墨陆港蓝村区域的国际陆港小学正式投入使用。来自周边原栾埠小学6个班级的师生成为进入国际陆港小学的首批师生。尽管当天气温较低,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踏入新校园的热情。高大的教学楼、明亮的教室、崭新的体育馆……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新鲜与好奇。

“现在变化太大了,挥手告别低矮的校舍,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在这么优越的环境下,我要更加刻苦学习。”四年级学生许馨月说。面对全新的环境,老师们也是感慨万千,“从向往到期盼,终于圆梦城里才会有的教学条件,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我将珍惜当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国际陆港小学校长李冬雪说。

国际陆港小学总投资1.36亿元,占地面积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100平方米,可招生810人。学校建设了3栋各4层的教学楼、两层风雨操场、1处室外操场,建有9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据了解,国际陆港小学位于陆港蓝村区域奥特莱斯片区,该片区正在规划建设新零售产业园,目前已引入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龙湖蓝岸郦城等项目,片区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尾声。今年9月,蓝村国际陆港实验幼儿园已启用,而与之相邻的国际陆港小学投入使用后,进一步完善了片区的公共服务配套,补齐了教育短板。

近年来,蓝村街道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思路,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为契机,投资1500万元新建占地3000平方米的王演庄小学综合楼,投资1300余万元进行中小学校舍、操场维修和校园美化,投资1200万元新建南泉小学综合楼,进一步改善区域办学条件,持续优化育人环境。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徐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