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总投入1.67亿的莱西月湖公园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东区已经基本完成园路、广场以及景观小品绿化的前期改造工作。


月湖公园改造提升效果图。

早报1月30日讯 新春佳节刚过,莱西市月湖改造现场传来好消息:总投入1.67亿的莱西月湖公园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东区已经基本完成园路、广场以及景观小品绿化的前期改造工作,市民朋友晨练游览可以随时来观赏,同时,南区还完成了揽月楼、壁画彩绘工程,包括竹园的廊架建设施工工程。

月湖公园部分区域改造完成、建成口袋公园10个,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加速推进……节后上班第一天,莱西月湖改造现场就开始忙碌起来。今年,这座始建于1984年的公园将大变样,此次改造提升将彻底改变公园的老旧面,构建“一带、两轴、三区、十景”的基本格局。

据介绍,莱西市以滨水景观带、生态绿道串联城市社区,新建口袋公园,推进北京路林荫廊道建设。对月湖公园界面重塑、公园水上游览、道路体系梳理、生态恢复、园林建筑修缮等方面全方位多元化改造提升,打造“河湖联景、林廊环绕”的公园水城,力争建设成为青岛乃至全省知名的城市公园和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莱西市坚持统筹谋划、建管并举,城市品质和城市功能明显提升。公园城市正在加快建设,新增城区绿地面积59万平方米,绿色已经成为莱西城市发展最亮丽的底色。莱西市在经济发展、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新成绩,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康晓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