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截至目前,李沧区18个2023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中,中化·云谷、北站TOD等10个项目已开工在建,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祝志刚 张鹰)近日,在李沧区中化·云谷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抓紧施工,工地的每个角落都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李沧区18个2023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中,中化·云谷、北站TOD等10个项目已开工在建,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盛邦文化产业园、联东U谷·青岛科创中心等3个项目计划一季度开工,一季度开工率可达70%以上,奋力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中化·云谷项目由海尔产城创、中国金茂联合打造,总建面63.2万平米,其中产业面积36.3万平米,投资额52.1亿元,2022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年中投入运营。作为2023年青岛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引入数字经济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等产业集群,打造承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高地。

中化·云谷贯穿物联生态产城融合、创智标杆、共享互联、低碳生态四大规划理念,项目将以数字产业为龙头,总部经济为核心,将其打造为青岛市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载体、未来数字产业的“青岛硅谷”。园区内将建设数字商务新地标、专业服务总部基地、数字产业聚集地等多个产业功能区,五栋高标准办公楼宇。东组团的两栋写字楼定位于数字产业新地标,目前规划为一栋中化大厦、一栋君一时代大厦,目前已签约中化石油山东公司、中化(青岛)实业、中化健康产业等龙头企业。南组团写字楼定位于专业服务总部基地,重点吸纳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产业。北组团写字楼定位于数字产业聚集地,重点吸纳大数据、创新金融等新兴产业方向进驻。园区将持续以海尔产城创、中国金茂行业影响力与号召力,吸引全球优质生态伙伴入驻。

园区以“平台+生态”为发展模式,以强化“产业、技术、人才、资金”四大要素,以构建具有强劲活力的产业生态为目标,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扶持政策,加速产业生态资源聚集。除此之外还将通过生活关怀及安家置业扶持等角度,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园区,让企业安心扎根、让人才暖心落户。为了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生产效率,园区将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融入不同功能载体中,形成有机发展的生态体系,让技术、服务、产业三者融合发展。

据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解,2023年以来,李沧区牢固树立“重点抓项目、抓重点项目”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一方面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个牵头区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工作目标,落实“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方面坚持重点项目月度节点评价“红绿灯”制度,把每个项目全年建设任务分解到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每月调度投资进展、通报节点完成情况,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一方面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聚焦建设关键环节,多级联动、协同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提速项目进度;一方面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紧盯国家政策动向和支持领域,用活用好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等支持政策,及时解决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