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2024年年中投入使用。

《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大现代物流项目,山东省、青岛市2023年重点项目,上合国际枢纽港重要组成部分,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2024年年中投入使用。

日前,记者在位于胶北街道的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运输车辆及挖掘机协同配合循环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作为山东高速集团投资我市的首个综合性园区,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8月23号就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目前,项目现场每天有200多人的施工团队,还有50辆的大型设备共同作业,预计年底将实现主体项目的封顶,2024年年中将实现项目的投入使用。

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项目规划建设集班列运营与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产业园,设置中欧班列集结操作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等,形成“物流+贸易+金融”聚链式产业聚集区,并为上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国际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山东高速上合经贸产业园项目是山东高速集团投资胶州的首个综合性园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将为海尔、海信、万华、玲珑等进出企业提供中欧班列的集结和仓储服务;跨境电商中心将为中欧班列上下游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跨境电商商品的仓储和中欧班列服务;供应链金融中心,将为中欧班列上下游企业,提供餐饮、办公、会议等服务。

目前,已全面开启主体建设阶段。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贸易额70亿元,税收3亿元,带动就业近千人。整个项目建成以后,2024年将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5亿元,远期贸易收入将突破70亿元,将为上合示范区国际枢纽港建设以及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山高”力量。

胶州融媒记者王磊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