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青岛限购政策再次来袭,青岛楼市进入史上最严格的“限购又限贷”时代。即便如此,外来房企进军青岛楼市的脚步却未停歇。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多以来,共有十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以竞拍土地、股权收购等方式进军青岛市场


【奥园】

首次进青:2017年9月

区域:即墨

关键词:股权变更


9月15日,青岛星海湾置业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奥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获得80%股权。标志中国奥园地产首进青岛。旗下项目为位于即墨温泉镇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星海湾庄园,是中国奥园地产进入青岛市场的首个项目。

根据规划部门发布的公示,中国奥园地产进军青岛市场的首个楼盘案名为星海湾庄园,位于青岛蓝谷鹤山路以南、滨海公路以西、大任河以北,东侧紧邻海泉湾港中旅公馆二期,北侧为海泉湾港中旅公馆三期,西侧临规划道路,距离建设中的地铁11号线约300米。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广州,2007年10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股票代号3883)。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涵盖城市运营、品牌连锁、资产管理等行业,在2016年的中国房企百强榜单中位列第28位。


【中梁】

首次进青:2017年9月

区域:平度

关键词:土地拍卖


9月28日,位于平度市区规划经三路南侧、规划纬一路西侧的编号17038地块,被上海中梁铭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该地块是一宗商住用地,土地面积54631平方米,起拍楼面地价1200元/平方米,最终成交价1293元/㎡,成交总价1.4亿元。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上海中梁铭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即为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梁地产集团(以下简称“中梁”)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公司,具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总部位于上海市。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优质的客户服务,中梁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7年跻身综合实力30强,运营能力TOP10、成长性TOP10。

1  2  3  4  5  6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