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第一周二手房成交因清明节原因大幅下滑。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4月1日—2018年4月7日,青岛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213套,环比前一周下降43%,成交面积104264.2平方米。

青岛新闻网房产4月9日讯(记者 王国平)4月第一周二手房成交因清明节原因大幅下滑。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4月1日—2018年4月7日,青岛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213套,环比前一周下降43%,成交面积104264.2平方米。

具体来看,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1213套,其中普通住宅成交1125套,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为84㎡。

分区来看,成交量排名前三的为:市北、黄岛、莱西,交易量分别为293套、241套、135套。这是莱西首次进入前三。接下来李沧区成交132套,城阳区118套,市南106套。其他各区皆不满百。综合来看,各区成交量跌幅较大。

从每日成交来看,不难发现上周成交下滑的原因,清明节三天假期(5日、6日、7日)直线下滑,而周一至周三的成交仍然保持高位成交,4月3日为上周成交峰值,成交417套,周一周三分别成交326套、380套,因此可以推断,清明节后的一周将仍然是上扬趋势。

青岛落户新政影响深远 新区购买60平可落户

近期,青岛出台《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18】13号),再次放宽青岛落户政策。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即墨区。在该区域内购买单套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在居住地申请落户。而主城区将从原来100平的购房要求降低到90平。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落户政策调整对青岛楼市将是一个长期的利好,青岛未来城市人口目标是,2020年,青岛全市常住人口规模达到1000万人左右,户籍人口规模达到850万人左右。青岛作为一个人口流入城市,房价和交易量将保持长期稳定的格局。

延伸阅读

受小长假影响青岛楼市“银四”低调开场 上周新房成交3371套

“金三银四”是楼市传统旺季,成色十足的“金三”落幕,意味着“银四”的开场。然而伴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影响,“银四”首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出现了回落。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4月1—4月7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371套,环比前一周下跌了29.2%……(点击查看:青岛各区新房市场表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