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一两年来,主城区新地块上市的速度逐渐放缓,这直接导致主城区的新盘越来越少,难得上市的新地块,找到了新东家大都定位高端,这让刚需想在主城区买套新房越来越难了。

最近一两年来,主城区新地块上市的速度逐渐放缓,这直接导致主城区的新盘越来越少,难得上市的新地块,找到了新东家大都定位高端,这让刚需想在主城区买套新房越来越难了。

就在几天前,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传来好消息,今年市北区将有28宗新地块上市,这些新地块大多为商住地块,这也就意味着2019年市北区将有大批新地上市,这些地方未来都将要诞生新楼盘——

 

【氧气厂地块】

位置:市北区金华支路14号

地块状态:已清空,未拍卖

3月14日,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将于2019年4月8日拍卖市北区1宗新地块。该地块位于市北区金华支路14号,土地用途涵盖城镇住宅、城镇住宅(产权型人才公寓)和商务金融,规划建筑面积33276.3平方米,拍卖起始价7000元/平方米,竞买保证金23293.41万元。

据悉,这幅地块就是原天孚气体(氧气厂)地块。地块位于老四方区中部区域,周边有保利百合花园、和达珺园,该区域还有金域府邸、秀兰禧悦都、中泰信上景、金科瑞昌路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崛起和陆续入住,让整个金华路片区也人气兴旺起来。如今在走在金华路上,各个大盘比邻而建,这些大盘的原址其实无一例外地均为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氧气厂地块已经是这一片区中硕果仅存,为数不多的空地块了!

【东风化工厂地块】

位置:市北区开封路23号

地块状态:已清空,未拍卖

青岛东风化厂位于(原四方区)开封路23号,始建于1967年,是国内最早生产硫酸钡的厂家,厂区总占地面积69730㎡。记者到现场走访时看到,如今这里的老厂房已经清空搬迁,它的周边还有不少等待搬迁的老企业。

据悉,自2012年末青岛是区划调整后,原四方区与市北区合并,青岛滨海新区规划开始浮出水面。而东风化工有限公司老厂所在位置正位于滨海新区核心片区。滨海新区整体规划旨在打造一个集商务、商业、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都市工业以及居住功能为一体,生态环境优美、创新氛围浓厚、居住氛围宜人的国际创意商务区。作为整个片区的启动地块之一,东风化工地块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1  2  3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