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青城管委〔2021〕2号),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范围内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排查整治。

青岛新闻网房产4月15日讯(记者 于灏源)2021年4月14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官方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青城管委〔2021〕2号),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范围内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排查整治。

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重点

(一)制度落实。重点排查建设单位文明施工费用支付情况,协调文明施工工作落实情况;监理单位对现场文明施工的监理情况;施工单位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和专项方案编制情况,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情况等。

(二)施工围挡。重点排查施工现场是否设置全封闭围挡;施工围挡是否坚固稳定、整洁美观、无涂画污损,是否常亮常新;临路围挡是否设置交通疏解告示、防撞设施、安全警示标识等。

(三)场区管理。重点排查办公区、生活区和施工区是否严格分区布置;建筑材料是否分类堆码覆盖;机械设备是否有序停放;消防器械、应急物资是否按规范布置;食堂卫生是否管理到位等。

(四)扬尘管控。重点排查是否落实“施工作业不起尘、工地黄土不见天、车身轮胎不沾泥”三不要求;是否落实“现场封闭管理、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六项制度等。

(五)渣土运输。重点排查“路单”及“进门查证、出门查车”制度落实情况;运输车辆是否为许可车辆;车辆是否冲洗、密闭,是否存在超载等违规行为;工地出入口及周边道路是否存在渣土撒漏污染等。

(六)环境卫生。重点排查生活和建筑垃圾是否分类堆放;是否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专门处置;是否存在恶意偷倒、随意填埋垃圾行为;污水排放是否按规定办理相关排放手续等。

二、排查整治方式

(一)春季排查整治阶段(4月-5月底)

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详细的任务台账,明确工作标准,编制推进计划表和责任分工表,任务要落实到部门、责任分解到个人,扎实推进各项排查整治工作。

(二)夏季集中攻坚阶段(6月-8月底)

地铁集团要主动协调解决各单位排查整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适时组织现场观摩会,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排查整治按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三)秋季巩固验收阶段(9月-11月底)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不定期按照整治工作标准对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通报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和完成情况。

三、排查整治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层面高度重视此次文明施工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把其作为落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工作来抓。

(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分解目标、落实责任,每个项目都要将排查整治工作具体分解到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

(三)不打折扣,整治到位。各单位要定期总结排查整治经验,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请地铁集团于8月31日前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文明施工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总结通过金宏网报“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