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046套,环比节后第一周上涨了45.8%,涨幅明显;二手房一周共成交了720套,环比节后第一周也上涨了13.2%。

上周青岛楼市,终于走出春节“假期综合征”的影响,开始缓慢“回温”!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046套,环比节后第一周上涨了45.8%,涨幅明显;二手房一周共成交了720套,环比节后第一周也上涨了13.2%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2.14-2022.2.20)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2046套,环比前一周(1403套)上涨45.8%,新房成交面积达245389.2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688套,环比前一周(1144套)上涨了47.6%,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93996.53㎡。通过春节假期之后两周的市场表现来看,青岛新房市场目前正在缓慢回温中。

从上周每日成交行情可以看出,青岛新房市场正在走出“假日综合征“的影响,一周7天中,新房日成交量超过了300套的有4天,其中2月17日全市新房共成交了393套,新房成交面积45855.95㎡,是上周成交峰值;2月20日全市新房成交226套,是上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开年楼市回暖速度最快的区域是西海岸新区,上周西海岸新区一周新房共成交573套,新房成交面积62335.75㎡;除此冠军之外,上周新房市场的另一个特征就是“亚军片区”与“季军片区”齐头并进,其中城阳(含高新区)上周新房共成交336套,新房成交面积44574.03㎡,排在第二位;即墨区上周新房共成交了332套,新房成交面积37274.5㎡,仅次于城阳排在第三位。另外上周青岛还要胶州市,新房一周成交253套,其余区市上周新房成交均未超过2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春节过后连续两周明显“回温”不同,二手房市场的回暖速度则要缓慢许多。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2.14-2022.2.20)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720套,环比前一周(636套)上涨13.2%,二手房成交总面积65295.83㎡。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341套,环比前一周(286套)涨幅为19.2%,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32915.38㎡。综合来看,节后青岛二手房市场仅仅在以“小微幅度”,慢慢回暖!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超过100套的共有4天,其中成交峰值出现在2月18日星期五,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了164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4502.52㎡。

分区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由市北区与西海岸新区领衔。其中市北区二手房共交易了164套,二手房成交总面积12760.5㎡;西海岸新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63套,仅比市北区少一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4479㎡;除以上冠军、亚军两区之外,上周青岛还有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超过了100套,为103套。其余区市二手房市场似乎还在“春节余韵”当中,成交未见明显起色。

上周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谈及节后青岛楼市的变化,业内人士表示新房市场与二手房市场表现有些“两极分化”,其中新房市场明显更加积极向上,春节前的那一次利率下调,在某种程度上对于新房市场的促进作用更加直接和明显,但在二手房市场上表现的则有些差强人意。

“利率政策的宽松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触动比较大,加上春节期间,新房市场上保有大量房源可供选择,且经过去年一年的时间,一些新盘集中的热点板块,房价已经被'挤过泡沫',相当一段时间里未出现过太大浮动了,这些因素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成交。”二手房方面则有所不同,业内表示:“目前市场上活跃的客户大多数为打算卖掉旧房换新房的房东,这就导致了二手房房源出现供大于求的状态,也让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加浓重,市场一线客户多是‘看得多、买得少’!”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