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26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0.8%;二手房一周共成交了1023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42.1%。

上周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再度“双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26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0.8%;二手房一周共成交了1023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42.1%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2.21-2022.2.27)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2267套,环比前一周(2046套)上涨10.8%,新房成交面积达260927.36㎡。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948套,环比前一周(1688套)上涨了15.4%,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227559.14㎡。这是青岛新房周成交,节后连续第三周上涨!

从上周每日成交行情可以看出,青岛新房市场明显回暖,一周7天中,新房日成交量超过了300套的有4天,其中2月25日新房成交更是超过了400套,达到了451套,当日新房成交面积54190.91㎡,是上周成交峰值;2月27日全市新房成交219套,是上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上周西海岸新区一周新房共成交649套,新房成交面积74608.56㎡,成功卫冕一周成交“冠军”;城阳(含高新区)上周新房共成交431套,新房成交面积52296.04㎡,排在第二位;单从成交情况来看,冠军区域——西海岸新区与亚军区域——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反观即墨区,上周新房共成交了314套,新房成交面积34494.33㎡,虽然也保住了“季军”位置,但即墨新房周成交环比来看是走低的。

此外,上周青岛还要胶州市新房一周成交300套,其余区市上周新房成交均未超过2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成交“微微上涨”不同,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开始隐隐有了“翻红”的趋势!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2.21-2022.2.27)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023套,环比前一周(720套)上涨42.1%,二手房成交总面积95600.63㎡。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451套,环比前一周(341套)涨幅为32.26%,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41858.53㎡。综合来看,节后头两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仅仅都是“小微幅度”上涨,直到了上周才开始有了要“翻红”的态势!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超过100套的共有5天,其中成交峰值出现在2月25日星期五,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了219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9768.96㎡。

分区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由西海岸新区与市北区领衔。其中西海岸新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238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1534.03㎡,在各区市中排名第一;市北区上周二手房供交易了205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9802.17㎡,排名第二位;除以上冠军、亚军两区之外,上周青岛其他区市二手房交易量均为超过200套。

虽然如此但主城区二手房市场在节后开始回暖也是不争的事实,除了市北区外,上周还有城阳区(含高新区)二手房共成交126套,李沧区二手房共成交112套,就连市南区上周交易量也突破了个位数,达到了77套。综合来看,青岛主城范围二手房市场回暖态势愈发明显。

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针对上周青岛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节后连续三周的“恢复期”,青岛楼市如今已经基本走出了"春节月"的低迷,开始准备好迎接三月“小阳春”了!

如今新房市场上新房源供应量充足,一些热点板块还存在有新盘同类竞争激烈的情况,热销产品大都性价比很高,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吸引力很大;加上2月金融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利率下调、放款周期缩短,无论对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交易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促进和复苏。当前青岛楼市房价和市场表现都相对稳定,这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开始消退,3月楼市整体复苏也就有了希望,2022年“金三银四”也十分值得期待。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