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发布这两大片区保护修缮最新规划

作为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一号工程”,推动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是彰显城市风貌、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

2023年元旦刚过青岛新一轮历史城区保护修缮工作大幕开启!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发布这两大片区保护修缮最新规划一起来看一下吧~

青岛地铁苏州路一期风貌建筑改造项目

保护更新方案

新年伊始,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青岛地铁苏州路一期风貌建筑改造项目保护更新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将由青岛青铁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根据最新规划,为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历史风貌建筑的活化利用,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拟对苏州路28号、江苏路77号甲、江苏路79号、江苏路81号、江苏路83号建筑进行修缮更新,该建筑均为传统风貌建筑,总面积约175417平方米。

建设单位根据《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和《无棣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按照“修旧如故”的原则,编制了该项目保护更新方案,该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符合历史建筑保护有关要求,并征得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意。项目实施后将结合片区发展,引入策展、轻餐等商业空间,提升片区活力。

黄岛路片区改造工程项目(三期)

此外,同步公布保护修缮方案的还有《黄岛路片区改造工程项目(三期)批前公示》,根据这份规划,该项目将主要对位于市南区德县路以北、四方路以南、博山路以东、安徽路以西区域内的老建筑进行保护更新,项目由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最新规划显示,为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历史风貌建筑的活化利用,市南区政府拟组织实施黄岛路片区保护更新,项目位于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包括1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和20处传统风貌建筑,即博山路3号(一般不可移动文物),德县路23号甲、平度路2-4号(安徽路28-30)、平度路8号、20号、59号、博山路9号、15号,黄岛路90号、88号、82号、67号、65号、39号、36号、33号、8号,安徽路38号、36号,芝眾路9号、3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市南区政府组织编制了该项目的保护更新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意对该建筑实施保护更新,以实现建筑的保护利用。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