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6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崂山区张家下庄、董家下庄安置区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

1月16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崂山区张家下庄、董家下庄安置区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

根据最新控规调整显示,为了满足张家下庄、董家下庄村庄改造安置需求,现拟对安置地块进行调整。该安置区项目位于崂山区青银高速以东,株洲路以南、张村河以北,原本规划有6宗地块,控规调整后变更为4宗地块原建面28.19万㎡,控规调整之后,建面增加至28.54万㎡。建筑限高由原来的80米,降至最高54米。规划建设住宅套数上限从原来的2634套增至2671套。


根据最新规划,未来安置区内规划有9班幼儿园一处,此外还将配建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体育中心、居民健身场地、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服务设施。

2022年是青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作为青岛市现存的最大“城中村”片区,张村河片区是青岛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确定的10个重点低效片区之一。

据悉,该片区内共有17个社区,其中5个社区已完成改造,剩余12个社区包括张村河南、孙家下庄、刘家下庄、李家下庄、董家下庄、张家下庄、中韩、南张、郑张、文张、张村和枯桃,自2022年起将陆续启动改造。2022年,崂山区主要推进了张村河南岸的4个社区的改造,包括张村河南、刘家下庄、李家下庄和孙家下庄,共涉及村民1875户。

伴随着张村河片区旧村改造的启动,青岛楼市版图上也多出了一个备受瞩目的热点板块。去年12月20日,在2022年青岛市第四批次集中土地拍卖活动中,张村河南岸有两宗新地块上市拍卖,引发了房企争相竞拍,最终在经过"抢拍"、“熔断”、“竞品质”之后,最终被海信与华润分别竞得,两宗地块成交总价合计27.5亿,两宗地块成交楼面地价也相同,都是18980元/㎡。

据业内介绍,海信项目已经被定名为海信君玺、华润项目未定名,这两家新盘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与市民见面,项目定位高端,产品也多以大面积改善型户型为主,可以预见未来的张村河片区必然将成为青岛楼市版图上最受瞩目的高端改善新盘集中片区。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