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一批优质学校的出现,家门口好学校越来越多,一批教育新高地迅速崛起,青岛市区教育“南强北弱”“西强东弱”的现象正在得到改变。而对于广大的购房者来说,青岛教育的发展,也让选择青岛的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教育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也是一个城市的未来。

青岛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龙头,近年来在教育资源的提升上不断发力,打造了一批优质的学校,为区域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2022年8月,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4年,9项指标实现倍增或提升。

随着一批优质学校的出现,家门口好学校越来越多,一批教育新高地迅速崛起,青岛市区教育“南强北弱”“西强东弱”的现象正在得到改变。

市北区:优化教育布局 开启教学“加速度”

全力打造有口碑、有温度、有内涵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市北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聚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随着新学校建成,优化教育布局,将极大地改善和提升市北区的教学环境、教育配套水平,缓解区域教育资源紧缺矛盾,提供学位保障。

浮山后教育品质继续提升 青岛同德小学交付

近年来,浮山后片区已经成长为岛城市民关注的学区之一。相对于市南区传统学区,浮山后片区的房价还是比较亲民的。浮山后片区的优势在于,这里的学区质量还在上升期,近几年表现趋好,而且这里近几年将会建好几所中小学。以青岛同德小学为例,作为市北区重点打造的又一所现代化公办小学,学校建成后不仅缓解了浮山后区域范围内的小学入学压力的问题,还将进一步提升浮山后区域义务教育办学品质,是市北区民生改善的又一亮丽地标。

青岛同德小学周边新盘不多,目前仅有青啤静澜山(400-101-8532转405)等项目。但从销售数据来看,青啤静澜山曾连续霸占销售榜单,也从侧面说明市民对该学校乃至区域教育资源的认可。

如此优质的教育配套,无疑是改善家庭最看重的卖点之一,作为区域少有的现房楼盘,青啤静澜山受青睐也就不足为奇。

闫家山板块发力 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学校即将开建

今年闫家山板块随着土地的出让,大规模建设如张村河南岸一样全面展开。不仅片区首个标杆项目海信悦澜山计划11月首开,片区北侧李村河下游景观正式也开始启动。近日,片区规划位于海信悦澜山(400-101-8532转428)北侧成才路北的九年一贯制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学校正式启动设计施工、监理等一系列招标工作,计划年底正式启动建设。

根据公示方案显示,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学校拟新建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42班小学,30班初中。

青岛科技大学教育集团作为学校的办学依托,为学校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支持。集团旗下代表附属学校有崂山育才等名校。此般教学质量,必将在未来给闫家山板块海信悦澜山等项目业主们提供完善的教育环境。

崂山区:“开办即优质”教育高层次发展形成“崂山品牌”

近年来,崂山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超前布局,秉持“借力高端平台推动区域新校高位发展”的创新思路,瞄准办学模式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快速嫁接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开办即优质”的目标,加快形成教育高层次发展的“崂山品牌”!

崂山区山东头学校 打造合作办学标杆

崂山区山东头学校(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是由银丰地产投资建设并无偿捐赠,2022年8月底投入使用。山东头学校与青岛实验初中实施合作办学,推进学校课程研发,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将学校打造成为岛城乃至国内的高品质学校。山东头学校与青岛实验初中联合办学初见成效,与本部办学理念一脉相承,教科研互动与教师交流扎实推进。

目前,崂山区山东头学校旁新盘不多,据学校旁银丰玖玺城(400-101-8532转745)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今年报名入学的孩子有100多名,为了方便孩子们上学,小区直接修建了一条连接小区和学校的通道。

崂山区行远学校投入使用 区域新盘受益

张村河板块无疑是近期青岛的明星板块。这个位于崂山核心区域的板块,有着可以确定的美好前景。

目前,区域内崂山区行远学校2023年建成投入使用,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学生。据了解,崂山区行远学校(中国海洋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由崂山区和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交付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委托管理。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招生范围为松岭路以东、九水东路以南、张村河以北以西区域,翡翠云城(400-101-8532转365)小区。

优质的教育资源对孩子的未来影响深远,随着崂山区行远学校投入使用,张村河片区内翡翠云城等项目未来教育环境可期。

崂山育才学校东韩新校将启用 周边区域价值攀升

随着大拆迁的进行,张村河区域内原有的东韩小学生源有了不小的变化。2021年9月,东韩小学划入崂山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成为育才学校东韩校区,育才委派专人负责管理,学校教师结构发生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目前,高标准打造的东韩校区新小学主体已经封顶,将于2024年9月启用,未来将与规划中的优质初中组成小+初九年一贯制教育配套,为周边社区的孩子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全龄教育平台。这将彻底解决周边家长们的教育焦虑问题。

育才学校东韩校区目前的招生范围为青岛印象品(400-101-8532转654)小区、青铁华润城、东韩社区、车家社区、宋家社区。师资方面将由育才学校和东韩小学的骨干教师组成。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东韩校区的建设,将提升崂山区的教育水平和吸引力,补齐教育资源短板,为该片区的教育资源带来质的飞跃。

李沧区:引入名校资源打造低效片区教育新高地

李沧区近几年紧跟全市教育发展节奏,挖掘自身优势,精准定位,规划出适合自己的突破方式,使得李沧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提升,跑出了李沧教育“加速度”。

重庆中路学校开始招生 带动区域发展

重庆中路学校所属的青岛李沧北片区,是青岛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潜力地区。近年来,随着城市更新和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推进,这里正逐步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魅力。

重庆中路学校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李沧北片区的教育资源供给,补齐片区民生服务短板。该学校不仅拥有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还有望引进优质的教育集团或名师团队进行运营和管理。该学校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李沧北片区的教育水平和吸引力,也将为周边的居民和购房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便利。而青岛印象滟(400-101-8532转530)作为重庆中路学校附近的准现房楼盘,无疑是受益颇多。

青岛五十八中北校区落地 青钢板块未来可期

青岛五十八中作为岛城人民心中的一所老牌高中,其一举一动都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尤其是关心教育的群体。2023年8月8日,青岛五十八中北校区落地李沧区青钢片区消息一出,便收获了大量目光。

据悉,五十八中北校区落地后,将同时托管青钢片区内两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同时聚集三个“五十八中”元素,点燃教育的新火把。这意味着青钢片区在某种程度上同时变成了优质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区,将成为青岛下一个教育新高地。

目前消息,青岛五十八中北校区拟于2023年11月20日启动建设,计划2025年1月7日竣工。作为片区改造首发项目的楼山春晓(400-101-8532转072),也再次站在聚光灯下。

在片区迭代之时,如何不失时机地把握城市红利,考验着每个购房者的眼光和魄力。青岛五十八中的落地,无疑为处于爆发期的青钢片区做了极大的加持。青钢老厂区的开发建设是低效片区开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难点,也是突破点。李沧区以教育为突破口,通过引入五十八中等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片区的配套水平和开发热度,促进低效片区焕新蝶变。

优质学校密集出现 购房者吃下定心丸

事实上,以上这些学校仅仅是青岛教育更新的几个典范。

一年前,《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发布。针对优质教育资源在城乡间、区域间、校际间的差距,提出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的目标。

到2024年,青岛市要新建改扩建220所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16万个,更好地满足就近入学需求,完成150所农村幼儿园改造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8%,优质园占比达到80%,让更多幼儿能够在家门口接受到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全市幼儿园联盟办园参与率达到100%,中小学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到50%,薄弱中小学参与率达到100%,推出一批特色优势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示范性联盟和教育集团。

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青岛教育,始终把学生和家长的热切期望放心上,力争把青岛真正建设成教育的高地,让这座城市的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而对于广大的购房者来说,青岛教育的发展,也让选择青岛的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