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总体来看,近两月卖出的几十幅地块,一部分位于主城区,散落在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新区等成熟商住区。还有一部分来自近郊板块,如青西新区、北岸新城、蓝色硅谷,拥有大片待开发的土地,再过三五年,待昔日荒地蜕变后,这些新兴区域或许会成为青岛楼市的中坚力量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去年底今年初,青岛土地市场十分热闹,开发商们进入“开疆拓土”的竞争之中。统计数据显示,自12月至今,青岛全市商住用地成交总额接近200亿元,接连俩月刷新单月成交额纪录。

    总体来看,近两月卖出的几十幅地块,一部分位于主城区,散落在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新区等成熟商住区。还有一部分来自近郊板块,如青西新区、北岸新城、蓝色硅谷,拥有大片待开发的土地,再过三五年,待昔日荒地蜕变后,这些新兴区域或许会成为青岛楼市的中坚力量。

    从当下的土地市场可以预见,青岛未来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将会以主城区为中心,向西、向北外扩发展。

    【滨海新区】老企业搬迁腾出黄金地块

    片区热度:★★★

青岛,土地市场,楼市

滨海新区老企业搬迁腾出大量空地    

    滨海新区地处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的围合区域,老四方西部旧城区是其主要组成部分。

    伴随着城市更新换代,瑞昌路三角地、中心医院片区等成片的危旧房成为断壁残垣,国棉二厂、海晶化工、制钉厂等老企业纷纷搬迁改造,大片黄金地块由此腾出。如今部分先期转型改造的土地上已经建起高楼大厦,还有更多的空地亟待建设。

    最近几个月,滨海新区有三幅老企业地块上市。一幅是孤山下的老四方阀门厂原址,规划为异地安置用地,本土开发商青岛圣大宏达地产有限公司以接近6亿的成交总价拿下。一幅是瑞昌路141号的青岛专用汽车厂,今年1月金科地产叫价42轮才成功将其收入囊中。另外一幅是湖清路1号的动力机械厂旧址,青岛齐都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购得,虽然还没有任何楼盘信息,但规划方案已经出炉,这里将建成一出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的、包括住宅、办公及商业配套一体的综合性商住区。

    此外,制钉厂对面的金华路33号也在去年末完成出让,现已定名为“君悦华府”,建设9栋住宅楼与1栋办公楼,在建设商品房的同时,还将配建近2.5万㎡的保障房。

    下一页:【新都心】本土房企大手笔拿地

1  2  3  4  5  6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