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昨日央行再次放出“大招”,宣布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这也是本年度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和降准政策,而且距离上次降息仅一个半月时间,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双降”将有利于购房成本的降低,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楼市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节奏。

降息了!房奴每月又能少还140

又逢假日突然“降息” 让人有丝“惊喜”

虽然此前就有不少降息的风声在坊间流传,但6月27日的降息降准消息再一次恰逢周末假日问世,还是让人有一丝“惊喜”与“措手不及”。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年内第三次降息降准 100万房贷20年能省3.39万

实际上,这已经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连续4次降息了。去年11月22日、今年3月1日和5月11日三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今年2月5日和4月20日两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不仅如此自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楼市已迎来多次信贷政策的调整,央行曾在去年9月底颁布“930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及“最低七折利率”。3月30日颁布“330新政”,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如今恰逢“年中”,那么本次“双降”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实惠呢?据专业人士计算,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为例,本轮降息后,总购房成本可减少33924元,月供减少141元;而按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计算,贷款总成本共减少了15.9万元,月供累计减少663元。

业内专家七嘴八舌说“双降” 能刺激购房者利好楼市

    本次降准降息对于楼市又有什么影响呢?在新消息正式公布后,不少业内专家都第一时间出来做出了预测与解析,大家异口同声,均表示,本轮的降息降准将进一步刺激购房者,有利于楼市继续回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双降”可能使银行增加贷款额度,首套房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目前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折扣主流在9折左右,未来有出现85折或8折的可能性;购房成本的降低,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也会相应增加,推涨楼市的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进程。

    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专家杨红旭:经济低迷,降息降准继续,且兄弟俩携手出击!另外近日股市暴跌也是一个因素。官方开始控制股市言论,证监会不便赤裸表态了,但证奸会可以行动。货币继续宽松,利好股市和楼市,但股市暴跌后,下周一很可能高开低走,对中线走势基本无影响!但对楼市的利好确定,继续推涨房价!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后,本轮央行累计已经有三次降息三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比如合肥、南京、苏州、南昌等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的现象。

    【相关阅读】

    市民关注:想提前还房贷 看看各银行违约金是多少

    规划局长详解市南大规划 青岛湾和团岛下半年拆迁

    独家:回顾青岛高新区发展变迁 地产大鳄北进路线图

    比肩国际湾区城市 综合评估青岛各大海湾板块发展前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