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隋家屯、夏屯安置区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拆迁后正式启动并驶入“快车道”。

早报4月20日讯 记者20日从莱西市获悉,隋家屯、夏屯安置区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拆迁后正式启动并驶入“快车道”。按照规定,如今安置用地建设将适当降低建设强度,安置区建设不低于周边商品楼盘配套水平。这也表示,该片区的“颜值”将丝毫不逊色于商业楼盘。据介绍,两个片区改造工程将于明年6月完工,居民可以搬入新居。

据介绍,随着城市的扩容与发展,城中村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制约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的代名词,已与莱西加快发展的节奏脱节。由此,莱西的城中村改造提上了日程。隋家屯、夏屯安置区位于莱西市主城区,紧邻莱西市政府,烟台路、北京路、重庆路等主干道穿村而过。2020年11月正式启动旧村改造房屋拆迁;2021年12月,安置区项目正式开工。这个“主城区更新”融合发展地段的每一个进展,都备受市民关注。

受疫情影响,两个片区改造重新启动后,驶入全面建设的“快车道”。项目方莱西市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期隋家屯安置区项目计划总投资41754万元,占地面积32.44亩。项目包含5栋单体、360套(户),以及物业用房、燃气站、换热站、变配电室。机动车停车位共455个,均为地下停车位。二期夏屯安置区项目计划总投资28943万元,占地面积22.05亩。项目包含4栋单体、252套(户),以及燃气站、换热站、变配电室。机动车停车位共312个,均为地下停车位。目前,隋家屯安置区项目临建搭设已完成。夏屯安置区项目临建搭设已完成。总包单位中海建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建设工期大概耽误了20多天。目前,现场的木工、钢筋工等建设班组已经到位,在完成防疫措施、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加紧施工,预计2023年6月如期完工。

据介绍,拆的是村,改的是生活。莱西市隋家屯、夏屯安置区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效缓解片区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改善该区域居民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

“紧邻北京路,我们正在建设隋家屯公园,在南面,是莱西城投财富广场项目,着力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现代化的‘幸福片区’。”莱西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莱西市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土地合理利用,进一步焕发莱西市西部城区的生机和活力。莱西城投财富广场项目位于青岛路东、北京路南,计划总投资199024.3万元,占地面积56.99亩,新建商业综合体一座,其中包含市民所熟知的王府井购物广场,预计2023年10月完工。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高欢欢 周钰翔)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