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地处滨海新区的金华路33号地块调整规划方案。根据最新规划,该地块在建设商品房的同时,还将配建近2.5万㎡的保障房,占住宅总建筑面积的1/4。与旧方案相比

青岛,金华路33号,保障房,经适房,公租房

金华路33号变更后鸟瞰图

青岛,金华路33号,保障房,经适房,公租房

金华路33号大致位置图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地处滨海新区的金华路33号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根据最新规划,该地块在建设商品房的同时,还将配建近2.5万㎡的保障房,占住宅总建筑面积的1/4。与旧方案相比,新规划中的总建筑面积略有减少,但总户数却不减反增。

    建筑面积缩水总户数不减反增 保障房占比25%

青岛,金华路33号,保障房,经适房,公租房

金华路33号变更后技术指标    

    金华路33号地块西临金华路、南临会昌路、北临新昌路,规划建设住宅、商业和办公楼。占地44773㎡,总建筑面积175824㎡,比去年公布的方案缩小212㎡。具体来看,商品房与保障房的建筑面积均有所减少。其中变更后的商品房建筑面积73026㎡,保障房建筑面积为24342㎡,占住宅总建筑面积的25%。保障房建设分为公租房与经适房两部分,公租房10172㎡,经适房14170㎡。商品房+保障房的总户数为1228户,比原先的规划方案多出58户。

    公共建筑面积36503㎡,地下建筑面积41953㎡,共建1358辆停车位,这意味着每一户家庭都可享有一个停车位。容积率为3.0,绿地率35.1%,建筑密度28.2%。

    除了指标的变化外,根据市北区保障房建设的具体要求,项目还优化了公租房与经适房的户型;对其余商品房的户型也相应进行优化,使之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青岛,金华路33号,保障房,经适房,公租房

规划变更后总平面图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户型优化,建筑轮廓变小,在满足日照的情况下,部分层数做出相应调整。从平面图上可以看出,与之前的规划相比,部分楼座的层高出现细微变化,如9#由28层变成29层,5#由26层变成27层,但楼座位置没有变动。地块内共有十栋高层建筑,最北侧的10#为21层的办公楼,其余皆为住宅,3#、7#等楼座上配建有托老所等社区配套设施,还穿插着商业、儿童活动场地及居民健身场地等配套设施。

地处滨海新区居住板块 周边房价万元出头

    金华路33号地块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了,2013年6月,这处老城区地块首度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上贴出规划方案。一个半月后,该地块改造项目又在市环保局网站进行了环评公示,正式定名为“君悦华府”。但随后就彻底没了动静,随后上市的几批保障房里也没有君悦华府的踪影。直到昨日,金华路33号地块变更方案出炉,但“君悦华府”这个名字并没有被提及。

    目前金华路33号地块仍是一片荒地,周边以市场和工业厂房用地为主。从地理位置来看,地块地处滨海新区“都市居住服务区”的边缘地带,其北侧是人气最旺、新建楼盘最多的片区。双桃精细化工、青岛瑞普电气公司、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等老厂址上都将建起新项目,保利百合花园海情御园开泰锦城等纯新盘已经先期入住,如今二手房的定价也在1万/㎡出头,与同经度的新都心项目相比性价比更高。

    虽然缺少大型商超,但其南北两侧分布着老四方两大传统商圈——海云庵商圈和水清沟商圈,此外,鞍山二路综合市场、人民一路北方综合市场、四方丰华商厦综合市场等大中型农贸市场足可以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