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三九”寒天,岛城的气温没走低,二手房市场反而降温了。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统计,上周(1月12日-1月18日)青岛市二手房仅仅成交570套,环比前一周降14.7%;成交面积总面积48052.71㎡,环比了降22.6%,数量、面积迎来了“双降”。

    新闻网讯  进入“三九”寒天,青岛的冬天还没有太冷,二手房市场反而降温了。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统计,上周(1月12日-1月18日)青岛市二手房仅仅成交570套,环比前一周降14.7%;成交面积总面积48052.71㎡,环比了降22.6%,数量、面积迎来了“双降”。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1月12日-1月18日二手房各区成交走势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在交易量普遍下滑的境遇下,只有市北区仍然“一枝独秀”继续领先全市,上周市北区二手房成交226套,环比上涨12.4%,成交面积15310.77㎡,环比上涨6%;市南区紧随其后不过交易量仅有10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2成,成交面积9020.49㎡,环比下降24.8%。黄岛区上周表现平平,一周二手房仅成交80套,环比下降33.8%,成交面积8394.16㎡,环比下降37.5%。

    刚需腹地李沧区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也直线下滑,上周成交61套房源,下降了2成,成交面积4694.9㎡,环比下降23.5%;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50套,环比下降19.3%,成交面积为5459.24㎡,环比前一周下降了25.2%。城阳区上周签约49套二手房源,环比下降36.3%,成交面积为4929.28㎡,环比下降79.6%,是所有区域中下跌的“最惨”的片区。高新区上周二手房市场成交2套房源,总成交面积176.41㎡。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1月12日-1月18日二手房每日成交走势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成交呈“波浪式”曲线起伏不定,1周7天内有4天单日交易量“破百”,分别是:1月12日、1月14日、1月15日、1月16日。成交量在1月14日(星期三)达到最高点,日成交129套房源,在1月18日(星期日)达到交易“低谷”,单日仅成交23套房源。另据统计,上周青岛市成交的二手房平均面积为84.3平米,目前刚需户型仍是市场上最受热捧的主力户型。

   青岛链家区域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买家的购买意向相较于以往更加坚定,客户到访量虽然变化不明显,但是到访客户的购买意向明显提升了。另外,现在正值年初,二手房市场议价空间普遍比较大,出现了“房东只要肯降价,客户就肯买”的可喜局面。

    此外,尽管上周整体交易量下滑了,但是仔细分析可发现:仅有1月13日(星期二)一天交易量走低,而其他几日交易量和平时相比变化不大,因此大致可以推断出年底交易量仍呈成稳步增长的态势,而这种热度预计将会一直持续到农历新年年底,远期二手房市场的走势,还需看农历春节后的市场情况而定。(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