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发布《关于放宽商办用房户口准入条件的通知》,标志着商业用房或者办公用房可落户!本政策有效期为期一年!

5月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发布《关于放宽商办用房户口准入条件的通知》,标志着商业用房或者办公用房可落户!本政策有效期为期一年!

各大功能区管委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管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

经管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新区放宽商办用房户口准入条件通知如下:

在新区城镇取得新建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的合法产权型房屋人员(含办理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可按照“一房一户”的原则,申请本人及近亲属依次在城镇近亲属家庭户、房屋所在地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上述户口迁移人员的子女落户后,可按其子女的户籍申请入学,根据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按学位类型3统筹安置

本政策自2022年6月1日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5月31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  

—业内分析—

西海岸新区新政涉及到普通住宅的落户、上学两个属性,不过此次商业的“户口准入”非普通住宅的“落户”,学位权限也不相同。

新政所指的户口并不是落到刚买的商业房子上,而是落到你的近亲属家庭户或者社区集体户上。新建商业的“户口准入”不是把户口落到商业房产上,而是和租房的人一样落到近亲属或集体户上。这次新建商业并不是说获得了落户属性,而只是代替“外地人有工作或租房可以落户”的功能。因此,政策上叫做“户口准入”,而不是落户

在上学这件事上,并不是买商业房产即可上学,你买了一套新建商业房产并把户口落到近亲属或社区集体户上后,孩子可以按照学位类型3统筹安置。买的新建商业是按照“无自有住宅房产”计算的,这也就说明商业还是商业,并不是住宅。1类和2类学位都是户籍+住宅,录取优先级要高于3类户籍

由此可见,新建商业并没有因新政而获得普通住宅的属性。

综合整理自:西海岸政务网、克而瑞青岛、青城山说等

编辑整理: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