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网站最新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网站最新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再度增加,一线城市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略扩。其中山东省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中,新房方面,只有济南新房价格表现的最为坚挺,环比来看还有小微幅度的上升,其余青岛、烟台、济宁新房价格相比上月都呈下降走势;二手房价格方面,则是烟台环比略有小幅上涨,济南、青岛、济宁都有所回落。

具体来看青岛,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楼市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则上涨0.1%。环比降幅比前一个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与9月份持平。

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济宁三城新房价格“涨跌”情况各有不同。济南10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为1.5%,是山东四城中唯一一个还保持着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的城市;烟台市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7%;济宁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4.2%。这两城新房价格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降幅较前一个月都有所扩大。

另外,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青岛新房市场上各类产品中,依旧是大户型的价格最为坚挺,中小户型新房价格都略有走低。其中144㎡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9月基本持平,同比来看上涨了0.4%;90-144㎡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降幅为0.2%,同比来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持住了“不涨不跌”;90㎡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10月份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7%,同比降幅为0.2%。

二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10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较前一个月有所扩大。

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仅烟台10月份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略有上涨,10月环比涨幅为0.2%,但同比来看仍是不及去年同期,同比降幅为2.6%。除此之外,济南10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3.4%;济宁10月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6.2%。

分户型来看,10月青岛二手房市场上的各类型房源成交价格都在走低,其中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2.9%;90-144㎡的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9%;144㎡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了3.3%。

针对《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分析认为,10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202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一线城市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略扩。

一、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8个和62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1个。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3%和0.5%,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和0.5%,降幅均与上月相同。

二、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略扩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1个和64个,比上月均增加1个。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3%和3.2%,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9%和4.7%,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