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0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1月10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首先回顾了2022年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取得的成果,并就网友最关心的新年旧村改造计划、道路交通建设规划等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2022年

青岛改造318个小区,启动改造城中村29个

据毕维准介绍,2022年以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2022年全市开工改造的318个老旧小区全部完工,改造户数居全省第一,实施加装电梯1598部。启动改造城中村29个,签约率96%,实现12215户居民顺利回迁。杭鞍高架二期、海尔路—银川路立交、辽阳路快速路主桥等一批重点市政道路工程实现通车,胶州湾第二隧道、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等工程加快推进,42条未贯通道路全部打通。实施“煤改气”项目7个,建成燃气锅炉21台。建成71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2.2万个。这些项目的实施,让市民居住条件变得更好,交通出行更为顺畅。

2023年网友最关注的道路交通大规划

在网谈中,城市道路打通是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针对网友提问的多条关注度较高的道路工程最新进展,毕维准逐一进行回复。

1、胶州湾第二隧道接线桥梁建设施工拟于2024年初启动,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青岛国信集团,拟于2024年初启动二隧接线桥梁建设施工,隧道出口处的征迁工作由辖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权属单位争取尽快搬迁。

2、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计划2023年8月底实现通车;

3、即将开工建设的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根据筹划,该工程初步计划主线桥梁一年时间贯通,总工期为2年。

4、唐河路-安顺路主线已于2022年12月26日实现通车。针对网友提出的安顺路从四流中支路到金水路这段何时能实现规划宽度,毕维准透露,四流中支路至金水路段由地铁集团结合火车北站东广场地下空间开发同步实施,计划于2025年实现通车,为满足南北贯通交通需求,目前已将四流中支路及沧台南路拓宽为双向四车道临时替代安顺路本路段的交通功能。

5、唐山路快速路重庆路以东段、枣山东路二期工程均计划2023年启动建设;

6、银川路海尔路立交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2022年10月25日实现银川路主桥通车,目前正在推进匝道桥、地下空间等。

7、宁乡路从宁乡支路到玉潭路这一段为市北区规划一号线道路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正在进行交通设施移交工作,计划于春节前通车。

宁乡路打通后将成为串联起新都心片区与李沧南部片区的交通大动脉,周边海尔时代广场、海信缤纷都市、和达城上城、鸿仕雅居等小区居民驱车自淮安路直达常宁路,对新都心范围的路网流量将发挥重要作用,将有效缓解清江路、哈尔滨路和黑龙江路的交通压力。

8、宜川路打通已列入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目前城阳区正在积极开展研究,力争尽早启动项目建设。宜川路的打通,将明显缓解黑龙江路主干路的交通压力,并有效破解李沧与城阳交界处的交通堵点。同时,贯通后的宜川路还将大大加强李沧与城阳之间的交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城阳区全面融入青岛主城区。

东南渠、十梅庵……这些旧村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

旧村改造计划也是广大市民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其中李沧区几个改造呼声最高的旧村项目都有了最新的启动时间表。

1、东南渠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目前已完成入户摸底和测绘评估等工作,正在优化调整片区控规。李沧区将结合片区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改造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该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2、晓翁片区、板桥坊目前正在进行历史遗留问题梳理、片区控规调整和入户摸底等前期工作。后续,李沧区将结合片区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该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3、十梅庵社区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目前已完成入户摸底和测绘评估等工作,正在优化调整片区控规。李沧区将结合片区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改造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该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编辑: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