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就曝出房贷收紧、房贷利率上浮,而近日又有城市加入了利率上浮行列,更甚者南京再次上浮房贷利率。

2018年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就曝出房贷收紧、房贷利率上浮,而近日又有城市加入了利率上浮行列,更甚者南京再次上浮房贷利率。

仅仅过了个春节,房贷利率又双叒上浮了...没买房,你怕了吗?

01

利率涨了,买房又要多花钱了

1、南京房贷利率上浮至30%

26日了解到南京有两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到25%,分别是:南京银行和民生银行,其中南京银行二套房最高更是上浮达30%。

根据365淘房最新摸底统计,南京20家主力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5-20%,个别上浮25%,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达30%。

2、河北房贷利率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

据新华社23日报道,近日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

河北省上调房贷利率:100万首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在去年买房时,房贷贷款利率还是85折,到现在已经普遍上调到了1.2倍。如果贷款100万,贷款30年计算的话。这100万,原来只需要75万的利息,但房贷利率上调后,却需要113万了,也就是买房直接加了38万的成本。也就是每个月多需要还1100多块钱。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1100多块钱,已经是很大一笔开支了。

02

房价降了,买房却更难了

在春节之后,我们听的最多,看的也最多的就是“XX房价降了”、“XX房价回到了去年3月”、“XX房价暴跌”...在这里,我们不想就房价涨跌这一观点做任何评论,只想问一问买房的你:你要买的房子房价降了吗?你看过的那些房子都还在吗?你有感觉到买房更容易了吗?

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关键指标之一,收紧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约束房价上涨确实是起到了一些作用,大众也都认为赶走了炒房者。事实上,在这个过程中,受到更大伤害的是很多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买房门槛一再被提高!

在北京工作11年的白领陈先生一直在纠结是否换房。“北京的二手房价确实降了不少,我想把现在自住的小房子卖掉,换一套学区房”,陈先生说,但是现在换房算二套,北京大多数房子又属于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至少要80%,加上今年房贷政策也收紧了,不少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这样算起来即便卖掉婚房,把贷款还上,也很难换到价格昂贵的学区房。

“房价降了,但是买房更难了”,陈先生感受到的这种情况,其实在其他很多城市同样存在。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与年前额度紧张相比,春节后各银行的放款速度已有明显加快。在这种时候,如果你都还要犹豫的话,那就只能继续等了。

2018年,房子是要买的,时间是等不起的,该上车的赶紧上。趁还买得起,趁购房资格还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