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获悉,今年当地将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10件实事,这些实事大都在年内完成,并都明确了承办和责任单位给予实施。

胶州发布今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胶州市获悉,今年当地将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10件实事,这些实事大都在年内完成,并都明确了承办和责任单位给予实施。

1.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方面,今年胶州要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15个。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源头治理,配套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处理设施24处。对胶州市水质净化厂进行升级改造,工程规模为3.5万立方米。

2.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启动棚户区改造1647套(户)。对阜安、中云、九龙、三里河、胶北、李哥庄、洋河辖区内27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部分农村危房,通过修缮加固,为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改造危房191户。

3.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4所: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4所,建筑面积6955平方米。开工建设普惠性幼儿园14所,新增85个班,建筑面积20064平方米。

4.优化公共文体服务,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整合影剧院、书店、文化培训机构等资源,以政府补贴、专属折扣等形式,对到签约单位看电影、看书、看戏、艺术培训的市民给予最高50%总额不超过500元的补贴。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更换村庄健身设施50套,维护维修健身设施100套。

5.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年增加130元,二档居民在一级医院住院医疗费 (含门诊大病)报销比例、大病医保超限额补贴报销比例各调增5%,并适当调增门诊统筹包干标准和支付额度以及社区巡护的报销比例。

6.加强食品安全检测,扩大检测范围、品种和频次,突出检测效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年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4200批次。

7.加快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场所3处。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将低保家庭成员患重特大疾病所需长期刚性支出的医疗费用纳入兜底救助范围。提高孤儿生活保障标准,机构供养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400元提高到1500元,社会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1200元。

8.实施就业惠民工程,促进就业创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1000人。重点对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贫困家庭劳动力、主导产业从业人员、农药经营使用人员和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等实施培训,年内完成培训2500人。

9.实施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对胶西、九龙等镇办71个村庄的村内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实施前韩水厂深度水处理工程,建设中间水池、设备间、深度处理间,改造配电自动化等附属设施。

10.开工建设东西大通道,东起开发区生态大道,西至铺集镇朱诸路,全长33.5公里。(记者牟成梓通讯员李颖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