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一直以来,占道经营的早市夜市让附近居民又爱又恨,在带来购物便利的同时,阻碍交通、卫生环境差、食品安全难以保证、扰民现象严重等问题引发市民大量投诉。

一直以来,占道经营的早市夜市让附近居民又爱又恨,在带来购物便利的同时,阻碍交通、卫生环境差、食品安全难以保证、扰民现象严重等问题引发市民大量投诉。3月23日起,市北区宣化路早市将依法关闭!那附近居民该去哪里买菜呢?

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提早做了充分准备,招商引资在早市附近的宣化路和人民一路建设正规的益和乐家和人民一路农贸市场,能够容纳商户近300户。附近的平安一家、和谐宜家农贸市场还有空置摊位近60个。最大程度照顾早市经营业户的利益,也保障了周边市民生活的便利性。

近日,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司磊副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时,就“美丽青岛行动”市政道路整治提升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23处早夜市永久性取缔

司磊称,为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市北区结合“美丽青岛行动”和辖区交易市场(早夜市、摊点群)实际,制定了《市北区雷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经确定取缔通榆路、劲松一路、大港纬二路等15处摊点群,同时将胶州路夜市、辽宁路夜市、延安二路夜市、菜市二路夜市等23处早夜市摊点群列入拟取缔计划,根据计划将于4月底前全部取缔。此次取缔为永久性取缔。

2018年取缔摊点群工作计划表

2018年《市北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方案》

拟取缔工作计划表

(4月底之前取缔)

道路提升工作全面推进

对于网友关心的近期道路施工多,造成交通拥堵夜间扰民的问题,司磊表示,青岛市作为一座旅游名城,为保障旅游季节的道路畅通,每年的5月份至10月份只安排少量的道路和管线施工,因此每年国庆节后至11月中旬,3月至4月份就成了青岛市道路施工的黄金季节。前期,各区根据道路实际,结合管线掘路等情况,制定了各自道路提升计划。

目前,随着智能交通、电力、通信、燃气等各类管线敷设改造逐渐结束,道路提升工作开始全面推进。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工作,他们会同交警、城管部门指导各区优化交通调流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同时针对夜间施工多的特点,建立的夜间巡查制度,督导相关单位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工作,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除此之外,为加快推进“美丽青岛行动”市城管办结合各区问题整改办理情况实际和近期群众投诉等梳理汇总,再次挂牌督办222个问题

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

第二批挂牌督办问题

(表一)

城市在发展,

生活也需要秩序,

有些回忆已经过去,

“美丽青岛”正在诞生!

来源:青岛大众网、青岛城管、青岛早报等网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