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按照惯例,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是上半年租房市场的小高潮。近期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过年回家的务工人员陆续返青,加上毕业季马上到来,岛城的租房市场也“热”了起来,部分区域呈现“北比南热”的新特点。

按照惯例,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是上半年租房市场的小高潮。近期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过年回家的务工人员陆续返青,加上毕业季马上到来,岛城的租房市场也“热”了起来,部分区域呈现“北比南热”的新特点。

虽然6月份才研究生毕业,但是春节过后,小王就开始不停地找房子。

正月十五过后,像小王这样抓紧租房的人开始增多,除了即将毕业的学生,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和白领也是租房市场的主力军,租房成交量较年前有大幅提高。

记者走访岛城多家房产中介后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租房的热门区域有所变化。随着地铁3号线、2号线东段的开通,青岛进入地铁双线换乘时代,地铁直达的李沧等区域,市场升温程度明显高于其他地方。在距离2号线李村公园站不远的百通馨苑小区附近,记者看到,百余平米的广场上聚集了大大小小七八家房产中介。在其中一家中介的办公区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电话不离手,不时有咨询租房的电话打进来。

目前,3号线、2号线东段每天的客流量达到33万人次,南北交通的便捷扩大了租房群体的择房范围。在房产中介看来,岛城租房市场已经出现“北比南热”的现象,而从租房成本来看,大部分区域的租房成本有所上涨。比如目前在市南区租赁一套普通两居室的房子,月租金约为2200元到2500元,和节前相比,有一成左右的涨幅,而市北、李沧等区域地铁站点周边的租房价格则会稍低于这一数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