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开城路拓宽段全长10.36公里,双向6车道,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6月份完工。届时,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开城路拓宽段全长10.36公里,双向6车道,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6月份完工。届时,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改造拓宽为双向6车道 

开城路拓宽段起于昆仑山路止于两河路,将原开城路进行拓宽改造至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增设人行道和绿化带,个别路段增设市政管线和路灯,总投资约2.8亿元。“整个工程根据道路形式及宽度的不同分成了7段,分别是窝洛子河至朝阳路段、朝阳路至海港路段、海港路至万科小镇段、万科小镇至干河子路段、干河子路至创智路(大溪谷)段、创智路(大溪谷)至华山路段、华山路至两河路段,7个路段施工同时进行。”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个路段中,若车行道不能满足双向6车道的宽度,则进行人行道外移拓宽道路或加宽改造中间隔离带及重新标线以满足双向6车道;若满足宽度,则进行重新标线;同时,全线新建或改建人行道铺装,增设绿化、路灯照明及市政管线改造等附属工程。 

增设人行道方便居民出行 

除拓宽至双向6车道外,还将在改造路段全部加设人行道,并在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及亮化。“开城路改造拓宽工程沿线有13个村庄,穿越灵山卫中心镇区、黄海学院校区等主要路段,目前,铺设人行道挡板工作全线进行中。”相关负责人说。 

“家门口的路终于要改造了,以后我们出行可方便多了!”看着自家门口的道路开始施工,家住灵山卫的居民老周一脸笑意。 

加紧施工确保如期通车 

作为一条横贯新区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开城路承担的交通运输作用不言而喻。如何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是整个改造工程最大的难题。“240名施工人员加紧施工,以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除工期紧张外,开城路拓宽改造工程还存在途经居民区、2.85公里铺设排水管线、交通疏解量大等困难。为确保道路施工安全,同时维持道路的基本通行,整个工程施工过程中,道路会一直处于半通行状态。 (记者刘海龙)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