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三”之际,岛城楼市正火。相对于着急买房的购房人来说,已经买到房着急装修入住的业主也不清闲。绿地香颂的业主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在装修过程中,多次遭遇“电梯惊魂”,整个装修过程正可谓是“住宅心慌慌”。

青岛财经日报讯(记者葛均艳)“金三”之际,岛城楼市正火。相对于着急买房的购房人来说,已经买到房着急装修入住的业主也不清闲。绿地香颂的业主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在装修过程中,多次遭遇“电梯惊魂”,整个装修过程正可谓是“住宅心慌慌”。

交房后装修过程中频“遇险”

“从去年7月份交房之后,每次上下楼都‘惊’出一身汗来”,王先生是绿地香颂的业主,夫妻双方积攒多年终于“安居”,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收房后来回装修的过程中,屡次被“卡”电梯,“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7年7月31日交房,该开始听3号楼新邻居说自己被卡电梯,没怎么放心上,结果自己装修时,连续卡住两次后,瞬间崩溃了。“当时电梯就突然停止了,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虽然最后电梯又重新运行,但是从此一坐电梯都有“阴影”了。

实际上,王先生所在业主群里,关于电梯的问题,时不时都会有人反映,尽管他们多次跟物业沟通,但是“电梯惊魂”的事件依旧时有发生.“物业答应的好好的,但是就是不见效果,按理说绿地的房子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谁想到一个‘电梯’的问题都墨迹了这么久。”

电梯的事谁敢说是小事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说起电梯每个业主都是“心慌慌”,业主刘女士表示,“电梯的事可是大事,不出事看不出来,一出事谁负的了这个责任,对物业或施工单位也许只是损失一些钱,但是对一个家庭来说那可是灭顶之灾。”

“新小区电梯就这样,往后我们出来进去的那不是更麻烦。对于孩子和老人来说,即便不出事关了几分钟也容易出问题的。堂堂的大开发商不能连业主最起码的人身安全都保证不了吧”刘女士气愤的说。

记者了解到,绿地香颂位于京口路与重庆路交汇处,是绿地在李沧的代表性项目,目前项目都已经售罄。整个小区由3栋楼座组成,其中商品房为28层高层,共计234套,业主大多是刚需客户群。

监管部门回应故障率已降低

根据业主们的投诉,记者致电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已经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检查了,应该不会再出现问题。对于业主提出的更换电梯的请求,物业表示,由于检查合格,电梯不会进行更换。

随后,记者咨询了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该科室工作人员表示,经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查看,该小区电梯运行正常。之前之所以出现电梯故障,主要是因为在装修高峰期,部分业主存在不规范使用电梯情况导致电梯故障。目前大部分业主装修完毕并入住,故障率已经大大降低。此外,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电梯日常管理,指导业主正确使用电梯并要求维保单位加强电梯巡检和保养,一旦电梯发生故障,及时做出处置。

记者将物业及职能部门的回复告诉王先生,王先生及相关业主表示,电梯的事一定是大事,不更换的话还是不放心。毕竟之前出现问题的频率太高了。这种事情必须百分之百“保证”。业主们还是希望开发企业及物业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200多户业主的出入安全。让“电梯惊魂”的现象不再发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