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统筹棚户区改造和老工业区改造,成功探索并实现了土地开发综合利用。其中,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双桃北厂区等企业搬迁后,腾出大量土地,土地出让后开发建设住宅地产项目

它们,见证了青岛的腾飞;它们,助力了青岛的辉煌;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渐渐淡出青岛人的视线;然而,它们却用另一种方式,继续着自己对美好青岛的奉献。

位于市北区傍海中路19号的原青啤麦芽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面积约136亩,随着2015年9月青啤集团平度麦芽厂的建成,原厂已停产关闭。

青啤麦芽厂储存罐年内拆除

从市北区建设开发局了解到,目前,占地约136亩的原青啤麦芽厂已开始拆除。自2008年开始,市北区实施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共有79宗企业土地(包括青岛港集团)纳入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生产搬迁的企业有54家,其中36家企业地块已确定开发主体,实施了项目开发,累计腾空土地2650余亩,为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北区作为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繁重,涉及居民近5万户,居民征迁总量占市内三区的80%,居民房屋安置压力较大。

市北区统筹棚户区改造和老工业区改造,成功探索并实现了土地开发综合利用。其中,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双桃北厂区等企业搬迁后,腾出大量土地,土地出让后开发建设住宅地产项目,为承接棚改居民安置,市北区将项目作为居民安置的集中房源,有效缓解了棚改居民在本区内安置难的问题。

市北区利用26处企业搬迁腾空的土地,规划建设了2450余套保障性住房,解决了2450余户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

市北区积极构筑新旧动能转换新空间,今年力争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等7宗土地实现出让。

重点完成土地整理并实现招拍挂的三大项目,分别是鲁商捷能地块,力争完成一期项目招拍挂并开工建设万豪五星级酒店等商业项目;大健康产业园一期医学中心项目实现年内招拍挂,力争实现开工建设,引入国内知名医院,建设院士领衔、技术领先的大专科小综合国际化、现代化医学中心;青啤麦芽厂片区作为“新百年引擎蓝色经济发展带”的启动片区,拟打造国际科创总部基地,力争完成青啤麦芽厂等205亩土地征收。

期待未来市北大变样!

内容来源:青岛晚报、青岛财经网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