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从新区发改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2018年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资金计划,新区地铁6号线列车自主运行系统示范工程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1.46亿元,成为近年来全市制造业产业类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最大的单个项目。

近日,记者从新区发改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2018年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资金计划,新区地铁6号线列车自主运行系统示范工程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1.46亿元,成为近年来全市制造业产业类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最大的单个项目。

据了解,该示范工程将以新区地铁6号线一期建设项目为依托,开展基于车载控制平台的列车自主运行控制系统总体方案研究、产品平台开发、试验与测试平台开发、标准/规范体系制定及应用示范线建设。地铁6号线开通运营时,列车自主运行系统将首次应用于轨道交通线路上。

列车自主运行系统的研究和实施,将实现轨道交通列车从信号控制运行向列车自主运行的技术跨越,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水平,推动和引领全球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的发展,填补国内外轨道交通技术空白。同时,对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新型城镇化”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使我国由“技术跟随”型发展向“技术引领”型发展转变、增强全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李涛许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