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天是青岛地铁11号线市民试乘活动的首日。上午,青岛新闻网房产记者兵分两路,跟随广大热情高涨的市民一起,幸运的“挤”上了11号线列车。在感受“最美地铁线”11号线沿途美景的同时,抢先体验这条新轨道线给青岛市民居住、日常出行带来的便利。


青岛地铁11号线可以试乘了。撑着这个机会,青岛新闻网房产记者兵分两路,跟随广大热情高涨的市民一起,幸运的“挤”上了11号线列车。在感受“最美地铁线”11号线沿途美景的同时,抢先体验这条新轨道线给青岛市民居住、日常出行带来的便利。

市民体验:从二中陪读房到温泉养老房仅需要50分钟车程


在青岛二中站上车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期待11号线这条轨道线通车很久了,都是因为自己2015年时,在即墨买了一套带院子的养老房,原计划和老伴住到这儿去养老的,可以种种花、锄锄草,体验绿色的田园生活。

但2017年孙子考上了青岛二中,自己的儿子、儿媳工作都很繁忙,疏于照顾,为了让孙子可以更好的生活学习,他们在松岭路青岛二中附近租了一个二居室,他们老两口成了孙子的“陪读”,负责洗衣做饭,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如此一来,老两口在即墨买的这套养老房便一直空置着。

”原本二中这边到我即墨的养老房交通并不便利,我们每周都要照顾孩子五天,周末才有时间,所以即便周末我们也没去那边的房子度假过。甚至我一度后悔买了这套没有实用性的房子。”

“11号线的建设进程,是我这几年最关心的消息,得知今天可以试乘,儿子帮我参加活动拿到了试乘票,于是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就想体验它的方便”陈阿姨如是说。

记者用手机软件帮陈阿姨计时了一下,从陈阿姨上车的青岛二中站,到陈阿姨即墨的养老房附近的温泉东站点,整个行程一共耗时50分钟左右。陈阿姨告诉记者,儿子帮她查了一下,自己的养老房距离温泉东这一站点,步行只需20分钟左右。待11号线正式通车后,以后她和老伴儿周一到周五在市里照顾孙子,周末两天,就回自己带院子的大房子利居住,终于可以享受到期待已久的田园生活了。

“11号线让我们在市里久住的人,可以便捷的到达郊区,同时返回市里也非常快捷,不仅能实现田园养老梦,更不会觉得离儿女们太远,疏于家庭生活。”


沿途站点皆成美景广大市民欢喜游玩

另一组记者在中国海洋大学站上车。因为今天是首日试乘,海大站开放东西两个出入口,两个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今天是工作日,试乘的市民大多为中老年人,车厢内不时听到大家的爽朗笑声,平时难得出行的他们,更加期待城市公共交通的进步,对11号线带来的便捷赞许有加。

从海大站到世博园,再到北宅,感觉两三分钟就是一站,非常快捷。大家都在兴奋地观赏窗外的美景,崂山的山脉在窗外蜿蜒,山坡上到处可见灿烂开放的粉色樱花。一位住在市南的张阿姨说,她是一个人出来的,如果没有地铁11号线,她很少有机会能到这里看看,孩子们都忙工作,她一般不麻烦孩子,现在好了,她可以趁机去即墨走走。

聊天、看风景,刚刚一小会的工夫,地铁已经到了山东大学站。记者从这里下车,在站台上透透气。记者9点57分从海洋大学站发车,到即墨山东大学站是10点26分,一共不到30分钟的时间,感觉从崂山到即墨时间距离明显缩短,两个重点学府也因为这条地铁线近在咫尺。记者上次来到山大即墨校区还是在一两年前,这里的变化太大了,当时学校的主楼还没建成,如今校区已投入使用。

在山东大学站返回向南走,到达浦里站,再次下车观赏周边风景。在这里碰见一位试乘地铁的大姐,她说她就住在附近的张家河,往日有时开车经过这条线路,今日搭乘一圈的感觉比开车省油、省钱、省时间,以后无论是去即墨还是崂山核心区办事都方便了。

返程线路再次到达海洋大学站的时候,这里已经不再拥挤,而在海洋大学的门口,不少乘客已经在这里展开了各个角度的自拍、合影。


11号线周边楼市行情:

主城沿线在售楼盘较少即墨房价已“水涨船高”

地铁11号线连通崂山与即墨,除带去人流外,地铁也影响沿线尤其是即墨周边楼盘价格。

具体来看,北宅站以南,在售新盘较少,崂山区11号线沿途二手房均价已达3.5/平以上,东李二手房报价多在2.5万/平以上。

往北走蓝色硅谷片区,以高层和别墅为主。其中,三盛国际海岸项目临近11号线温泉东站,预计下月加推洋房,价格待定。港中旅蓝谷1号,位于11号线水泊站与硅谷站之间,即将推出洋房产品。奥园·海泊澜湾靠近11号线水泊站,预计中下旬开盘,将推出小高层、洋房、别墅等产品,目前样板间开放中;融创青岛湾项目现在无房源销售,新中式样板间将于本周末首次对外开放;鲁信和璧花园在售11层小高层,户型建筑面积约120—138平方米,均价在2.1万元/平方米左右。

再往北行,在皋虞站周边多是养生盘。恒大·悦珑台、海信千亩园、天泰蓝郡等项目在售,房源多为洋房、别墅类高端改善房源。

相比主城区,即墨蓝色硅谷片区的二手房市场相对冷清。目前需求量比较少,市场挂出房源也相对较少,许多新盘目前都还处于建设中,按照青岛市现行政策,二手住宅要产证满两年方可上市交易,所以在这片崭新的片区,想淘到二手好房,尚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