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高房价下,购房者东拼西凑,凑够了房子的首付,但是真正想要住进去,光有首付是不够的,你最起码还要准备好这6笔费用!

高房价下,购房者东拼西凑,凑够了房子的首付,但是真正想要住进去,光有首付是不够的,你最起码还要准备好这6笔费用!

第一、税费

买新房只需要缴纳契税,契税的征收标准是首套房面积≤90平,网签价的1%,面积>90平,网签价的1.5%,二套房面积≤90平,网签价的1%,面积>90平,网签价的2%,而买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就很多了,除了跟新房征税标准一致的契税之外,还有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如果契税发票出票日满五年且是房主的唯一住房,那么免征个人所得税,这两个条件只要不满足其中一个,就要缴纳网签价1%的个人所得税,而增值税是不动产满2年或者5年,免征个人所得税,否则的话,就需要缴纳网签价5.3%的增值税。

第二、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房屋维修基金遵循“钱随房走”的原则,也就是说,这笔费用只需要缴纳一次,如果你买的是新房,那么这笔费用肯定要自掏腰包,至于收费标准,每个地区都有很大的差异。

第三、面积补差费

经历了前几年楼市的火热,现在我们买到手的房子大多是期房,那么实际交房时的面积和购房时的面积肯定会有差距,对于这部分面积差,一般来说是多退少补,但是开发商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交房时的面积一般都会大一些,这多少有点强买强卖的意思,但是想要顺利拿到房子,购房者还是要多准备几万块面积补差费。

第四、物业费

现在的交房流程是,先和开发商签订交房合同,然后再去跟物业签了服务合同,才能拿到毛坯房的钥匙,但是你想要拿到钥匙,就必须要预交半年或者一年的物业费,想计算物业费具体是多少,就要弄清楚你所在小区的收费标准和房子的建筑面积。

第五、装修费

不管是毛坯房还是精装房,必须要经过装修,买家具、通风,等等环节才能顺利入住,但光是装修,买家具的成本就不低,至少也得十万甚至更多。

第六、房贷

其实对我们生活质量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房贷这项长期的支出,每月收入的一大半都用来还房贷,必然要缩减其他方面的生活开支,甚至还要额外加班或者在工作之余做兼职,生活压力非常大,因此,刚需买房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为了一步到位而拖垮自己!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