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我们经营幸福”——中海物业简介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物业”)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世界500强第18位)旗下中国海外集团,是中国首批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中海物业于1986年在香港注册成立,1991年进入中国内陆,辅助并战略性配合中国海外发展在香港及内地的房地产业务。2015年10月23日,中海物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669.HK。

中海物业秉持“成为卓越的国际化资产运营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以“我们经营幸福”为企业使命,践行“物有所依,业有所托”的服务承诺,将“一体(公司发展的主航道,坚持提供建筑及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两翼(“客户满意度”、“管理规模”,追求客户满意度的规模扩张,持续提升单位面积的效益)四驱(基础服务、增值服务、资产运营、投资并购等业务板块,作为公司优化营收结构,为增长发展提供动能)”作为未来发展战略,为各行业客户提供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

目前,中海物业旗下拥有21家城市公司,业务分布于中国114座主要城市,旗下现有员工4万人,在管物业类型有精品住宅、商业综合体、超甲级写字楼、政府物业、产业园区等多种形式,在管的卖场项目数达215个,签约物业项目881个,服务面积超过1.67亿平方米。

品质管理方面,经过30余年的管理实践和品牌积累,在物业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道路上砥砺前行,中海物业分别就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及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获ISO9001:2015、ISO14001:2015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 18001:2007标准认证。本着“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宗旨,我们针对客户需要,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开展服务产品设计、加强投诉管控、强化客户服务团队建设,透过独立第三方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神秘客调查” 等方式,建立遗留问题整改验证机制,通过与客户会面、上门走访、聘任品质观察员等形式,邀请客户参与建立全方位、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目前客户满意度达至行业优秀水平。

业务运营方面:中海物业涵盖写字楼、商业、政府公建、产业园、精品住宅等多元化业态,透过加强对商业及政府项目的拓展,2018-2019年新增包括北京雄安发展新区首个起动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馆提供专业设施管理服务;同时在港澳地区进一步取得多项大型及地标性的设施管理合约,包括港珠澳大桥口岸、西九龙高铁站等知名地标项目,令中海物业囊括全港十五个出入境口岸中的十二个服务合约;此外,还夺得香港司法机构辖下所有物业的管理合约以及澳门大学综合物业管理服务合约。

商业管理方面,中海物业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凭借三十多年物业管理的深厚底蕴,不断整合旗下优质商业资源,秉承“海纳英才、万商共赢”的发展理念,打造“海纳万商”服务品牌,在写字楼、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政府公建、院校、军营等非住宅领域持续耕耘,以全生命周期、全业务链的资产运营为新的发展引擎,致力成为卓越的国际化资产运营服务商。为客户资产的优质运营保驾护航的同时,传承中海物业“精细、专业、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围绕“人才中海、工科中海、品质中海、信息中海”四个核心维度,为实现海纳万商“拓展幸福空间,创造商业价值”的企业使命,不断夯实管理基石,构建国际化资产运营管理体系,以创新促管理,以品质促运营,以多元化的服务产品、强大的商业资源聚合能力创造最大化价值,共筑中海商业物业美好未来。

服务模式方面,依托物业管理之丰富经验与专业能力优势,中海物业除提供予客户优质基本服务,例如:保安、维修及保养、清洁及绿化等令物业保值增值,维护发展物业良好口碑之专业服务外,还在房地产开发阶段为发展商提供全程物业谘询管理服务,包括产品定位咨询、建造图纸审核、设备设施选型建议、交付前服务、协助交付服务、交付查验服务及工程服务质量监控等,目前已具备向全行业价值链拓展的条件。

增值服务方面,中海物业旗下的“优你互联”平台,经过三年的业务探索,厚积薄发,建成通过线上线下手段涵盖“社区资产运营、客户资产运营、生活服务运营”的多种经营业务体系,持续培育具有持久生命力的社区商业环境,打造行业领先的资产运营能力,逐渐形成中海物业又一核心市场竞争力。

智慧物管方面,中海物业旗下的“兴海物联”平台,积极追随科技趋势,利用物联网、智能硬件技术,打造智慧小区;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业务互动,成为业主连结物业管理公司、邻居、各类服务资源的入口,实现业主的智能化生活;利用智慧能源技术,改造项目的能源使用方式,优化能耗和成本,保护生态环境;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业务管理、沟通的效率,间接降低运营成本。中海物业一系列的研发成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更优质的服务,打下了坚实的科技基础。

企业荣誉方面,作为央企、国企、民企最为信赖的合作伙伴,中海物业服务超过100家世界500强客户,2008-2018连续十一年入选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0,2018年9月,获中国物业管理百强企业NO.1(排名来自中国房地产报),2018年10月,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TOP10;2019年3月,入选2019中国物业服务企业top30榜单;2019年3月,获2018-2019物业服务年度创新先锋;2019年5月,获2019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TOP10第三;2019年5月,获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在全国近3000家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 2019年6月,获中国物业管理企业十大品牌NO.1。2019年7月,中海物业成为BOMA国际认证机构白金会员;2019年10月,获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2020年7月,获2020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N0.1。

社会责任方面,中海物业努力承担社会期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建设。集团吸纳3万5千余名基层员工从事清洁、保安、绿化、维修等工作,向贫困地区组织定向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保障劳动安全,提升服务技能,推动就业脱贫;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业产品,在管理项目建立长期义卖渠道,持续提供宣传,帮助增加贫困地区家庭收入。“绿动中海‧环保嘉年华”,携手广大业户一道共同实践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联合社工机构、敬老院、希望小学、妇幼保健院举办“花儿与少年”、“向往的暑假”、“温暖重阳、中海相伴”等爱心志愿活动,为校园捐赠教具和书籍、为乳癌患者提供康复辅具。在抗击颱风“山竹”过程中,中海物业“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积极防范、处置及时,台风过后,受影响的11个城市288个小区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用切实行动履行服务承诺和社会责任。

展望未来,物业管理行业正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包括控股股东中国建筑集团在内的十家央企已成为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将为中海物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面对中国城镇化、现代化进程带来的发展机遇,房地产、基建业表现持续强劲,加上政府和物业行业的相关政策配套逐步完善和放开,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品质管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产品设计能力,致力于成为集全球化战略布局、国际化管理视野于一体的行业领导品牌。 

中海物业青岛公司简介

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28日,是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区域公司,成立当年便成为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

青岛公司下辖青岛、烟台、齐齐哈尔、淮安四个地区,共计48个项目,合约面积1000余万㎡,员工队伍千余人。

2020年上半年青岛公司满意度96分。

自2008年至今,中海物业青岛分公司已进驻岛城逾十年,十年耕耘收获了荣誉满堂。

青岛市优秀物业企业、青岛市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山东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山东省物业行业文明创建示范项目、青岛市房地产优秀服务品牌、花园式小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省级节水型社区、四星级物业服务项目......公司及下辖项目获得数十项省市级荣誉,昭显了中海物业的专业能力与管理优势。 

党建品牌建设

中海物业推出以“红色中海、服务万家”为主题的社区治理体系党建品牌“中海‘xin’服务”,将党建作为推动社区发展的红色引擎,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与治理效率,为业主们经营幸福、书写美好。

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央企,中海物业始终坚持做好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的“红色物业”,将党建深入切合到实际工作中去,实现党的建设与社区建设的有效融合。“红色中海、服务万家——中海‘xin’服务”正是基于过往数年的经验诞生。

“红色中海”彰显了中海物业的红色基因,整个品牌建设以“党建引领”作为鲜明主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万家”则体现了社区治理属性,融入物业服务行业特点;“xin”,即心、欣、新、馨、芯、鑫,寓意着在党建引领下,以“中海xin服务”,打造安心、欢欣、常新、温馨、智芯、有鑫社区的美好愿景。

在中海“xin”服务的运行逻辑中,党员业主始终是社区发展的宝贵财富。党员的先进性与业主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融合,赋予了党员业主参与社区管理的客观能力与主观意愿。

管理处每季度在中海业主的专属APP“优你家”上发起“红色议事厅”,广邀党员业主、关注小区发展的热心业主对社区公共事务和涉及业主公共权益的事项进行议事讨论。“红色议事厅”中的党员业主是轴承与粘合剂,他们主动亮身份、担责任,不仅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更帮助实现了业主意见传递与管理处计划执行的双向通畅,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效率。

不只是“红色议事厅”,中海物业还通过“左邻右里”、“联席会议”、“兴趣小组”“纠纷调解”等各类方式拓宽党员业主共管共建的深度与广度。上述动作目前正有序铺开,中海物业矢志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物业服务,在让客户满意的同时,深入探索党建赋能模式,进一步拓展“红色物业”的内涵与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