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0年11月26日,昆仑山南路至长江西路路口段道路封闭施工,主线桥梁、道路工程、管线工程等同步进行。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好消息!经过一个半月的封闭施工,新区长江路与昆仑山路立交桥工程南侧道路于1月15日上午正式通车了!附近的小伙伴再也不用担心堵到天荒地老啦!长江路与昆仑山路立交桥工程东西方向以开城路为起点,上跨昆仑山路与现状长江西路连接,北方向采用匝道与加宽后的昆仑山路相接,采用苜蓿叶型立交形式,设置8条匝道。道路采用主线车道加集散车道组合形式,主线车行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60Km/h。

2020年11月26日,昆仑山南路至长江西路路口段道路封闭施工,主线桥梁、道路工程、管线工程等同步进行。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安排工序,实行轮班制,人歇机不歇,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45天内主线桥浇筑完成。

随着近年来西海岸新区的迅速发展,作为新区东西向交通出行的重要交通干道,滨海大道成为了区内交通压力较大的道路之一。继昆仑山路南段及G、H匝道通车后,工程北半幅也将于1月20日具备自西向东单向通车条件,1月30日具备双向通车条件。

匝道开放通行后,实现了对滨海大道自西向东方向通行车辆的分流,结合滨海大道拓宽工程,进一步缓解了滨海大道积米崖至嘉年华路段的拥堵情况。

长昆立交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昆仑山路和开城路交叉口道路拥堵问题,缓解滨海大道嘉年华路段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新区局部交通堵点,完善城市功能和路网布局,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一起期待项目早日完工通车吧,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闻网整理制作,内容来源民生新闻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