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绿城青岛深蓝中心等重点项目有了新进展

国庆假期,对于大多数人是休闲放松的黄金周;而对于建设者们,则是抢抓天气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黄金期。从东到西,遍布岛城的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成千上万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以奋斗“筑”幸福,用辛勤的汗水为国庆献礼。

明年1月底竣工交付 青岛“健康产业新窗口”呼之欲出

10月1日早上6时30分,在位于市北区的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项目施工现场,“90后”塔吊司机余显礼像往常一样,先乘施工电梯到达位于19层的平台,再徒手攀爬10余米,坐进近百米高空的塔吊驾驶室,在这个只有1.5平方米的“办公室”里,一坐就是5个小时。塔吊下,余显礼的妻子郑代娟手持对讲机,指挥塔吊行动。来自河南信阳的这对年轻夫妻,一个是塔吊司机、一个是信号工,搭档工作,默契十足。

国庆假期里,在高空坚守岗位的,还有“蜘蛛人”。一大早,41岁的幕墙工赵宇昊和工友系上安装带,动作麻利地爬进吊篮,升至30多米高空,合作将一块100多斤重的玻璃幕墙严丝合缝地安装到位。幕墙安装对精度的要求很高,从楼顶到地面垂直度偏差不能超过1.5厘米,整栋楼水平偏差不能超过0.5厘米。

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共有2栋单体建筑,1号楼19层,建筑高度79.3米;2号楼18层,建筑高度69米,明年1月底竣工交付。

立面钢结构下月合龙 亚洲杯足球场展现“青岛速度”

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于去年7月31日正式开工,今年7月30日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预制看台吊装,室内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等。“国庆期间项目管理人员全部在岗,8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施工。”中建八局四公司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立面钢结构预计11月底完成合龙,索承结构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后完成张拉。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街道靖城路东侧,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4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11月10日全面竣工交付,成为山东省首座五万座专业足球场,并作为2023年亚洲杯青岛赛区主场馆。

向年底封顶目标冲刺 “最美城市综合体”打造“新封面”

国庆假期里,每天清晨,绿城青岛深蓝中心项目工人陆续到岗打卡,轰鸣的机器声也随之响起。

该项目位于市南区东海西路11号,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总高度328.6米,地上74层,地下5层,涵盖白金五星级丽思·卡尔顿酒店、城市地标型甲级5A写字楼、海景酒店式公寓、高端精品商业中心及一线海景豪宅五项业态,被誉为“中国最美城市综合体”。“目前核心筒施工至56层,计划11月份进行幕墙施工,今年10月份插入精装修施工。”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青岛绿城深蓝中心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创下核心筒工期4.5天一层的新纪录。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通讯员马新勇王伟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