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处新房还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弱电箱内插座有三孔相零错,电源线未套管保护,主卧室西墙面一个插座相零错,客卫暖气片上压力表数值低,仅有0.1mpa,等电位线未接好等等。


阳台太阳能热水器问题多。

验房地点:花样年碧云湾

房屋面积:约130平方米

验房公司: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半岛验房团走进花样年碧云湾小区。报名业主的这处新房建筑面积约130平米,为精装修交付。经过约一个半小时,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验房师房旭良查验出多扇门关闭不严,多处瓷砖空鼓,部分窗户外下框打胶开裂等问题。另外,这处新房还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弱电箱内插座有三孔相零错,电源线未套管保护,主卧室西墙面一个插座相零错,客卫暖气片上压力表数值低,仅有0.1mpa,等电位线未接好等等。

多扇门关闭不严,多处瓷砖空鼓

验房师首先从门窗工程开始查验起。验房师发现入户门门框固定孔缺少盖帽,主卧木门扇关闭不严,手试有晃动,而且木门扇面有划痕、磨损边,主卫木门扇面有破损,北卧木门扇面关闭不严,客卫木门扇关闭不严,门扇有磕碰伤,阳台落地玻璃有划痕。另外,室内窗户还存在窗户排水孔缺盖帽的共性问题,客厅窗户框有1处修补色差,主卧窗户外下框打胶开裂。

经过使用响鼓锤敲击瓷砖,验房师还查验出入户门外地面砖有空鼓,玄关处地面砖有空鼓,主卫东墙面有1处瓷砖有破损角,干区地面有1处空鼓,客卫墙面砖检修盖处闪缝大,并有1处墙面砖破损,东墙面有1处瓷砖缺瓷边,阳台过门石空鼓、缺瓷边。

验房师称,瓷砖空鼓情况并不严重,但空鼓砖还是建议集中维修。“空鼓瓷砖如果长期不修容易慢慢开裂甚至脱落,后果比较严重。”验房师说,一般来说,小面积边角空鼓可以采用开缝注浆的方式进行维修,如果是大面积空鼓的话只能是将砖拆下来,重新抹水泥砂浆,然后再粘贴好,在维修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破坏防水层。

插座相零错,暖气片上等电位线未接好

验房师指出,这处精装房的安全隐患较多,提醒业主需要格外注意。其中,弱电箱内插座有三孔相零错,而且电源线未套管保护,主卧西墙面有一个插座相零错。所谓插座相零错就是火线和零线接反了,业主不好发现。验房师介绍,如果插座相零错,当电插座发生短路时,室内配电箱漏电保护器开关不跳闸,极有可能会引起火灾。

“卫生间内暖气片压力表数值为0.1mpa,压力低,洗漱盆下柜内等电位线未接,缺盒盖,暖气片上的等电位线也未接好。”验房师称,正常来说,新房交付时,暖气片压力表的数值不能低于0.4mpa,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卫生间暖气片必须要加装等电位线,而且等电位线必须要连接到暖气片的金属部件上。接上等电位线,能降低消除暖气片电击伤害风险,否则,就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此外,这处精装房还有主卫洗漱盆石材面划痕,客卫洗漱盆后未打胶,阳台冷水接头渗水,角阀有锈迹,泄压阀缺排水软管,墙面局部划痕、污渍、斑点,顶棚不平整、粗糙等问题。

针对验房中发现的问题,记者联系到花样年碧云湾售楼处,将情况反馈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将上报公司,由专人给记者回复。半岛记者将继续关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