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发布了工程轨道系统安装施工资格预审公告!此次招标意味着青岛地铁6号线铺轨即将开始。

近日,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发布了工程轨道系统安装施工资格预审公告!此次招标意味着青岛地铁6号线铺轨即将开始。此次公布的工期安排为:工期 609天

计划开工日期:2022年 5月 1日;

计划竣工日期:2023年 12月 31日;

按照这个铺轨计划,与2024年正式启用时间吻合。

项目概况: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共21站,分别是辛屯路站、朝阳山CBD站、华山一路站、创智谷站、石山路站、黄海学院站、海港路站、朝阳路站、峨眉山路站(已与1号线同步实施)、富春江路站、钱塘江路站、滨海学院站、青医西院区站、港头站、黄河路站、淮河西路站、可洛石站、抓马山站、河洛埠站、中德工业园站、生态园站,全线长30.476km,新建20座车站总建筑规模为329362平方米(含车站配线区及物业开发部分)。

招标内容:正线及配线轨道工程包括但不限于:布置轨枕、浇筑整体道床、铺设钢轨及道岔、安装附属设备等主要材料设备的采购及安装,按施工图文件的要求埋设位移观测桩、设置线路标志、喷涂线路标记,埋设防迷流设施等。

车场线轨道工程包括但不限于:道砟铺设、布置轨枕、铺设钢轨及道岔、库内整体道床浇筑、安装附属设备,按施工图文件的要求设置线路标志、喷涂线路标记等。

据了解,青岛目前运营6条地铁线路,全长246公里,运营里程位列全国第十;青岛城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青岛总获批里程达503公里,位列全国第九;地铁1号线南段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将于春节前实现通车;地铁4号线土建工程将于年底收尾,计划2022年底开通,6号线、2号线西延预计2024年开通

另外,6号线二期纳入青岛地铁三期计划,具体批复内容如下:

6号线二期起于既有6号线辛屯路站,终于西海岸交通商务区青西站,长约14.7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8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11.20李沧线看房车抢座!最高优惠额度达到20万/套……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相关阅读】

西海岸楼盘“内卷”套三65万起价格取胜VS产品出圈

立省20万!李沧万达旁空中墅 双十一特价房来袭!

均价13950元/㎡ !灵山湾99-120㎡观海高层来袭!

一年一度!双十一钜惠来袭!崂山新房立减10万!

一周热盘:市区7盘登榜 娄山后新盘首期15万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