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青岛楼市的“金三银四”成色明显不足,市场并没有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银四”,如今仍处于“筑底”期,“触底反弹”尚需要时间。

五一长假刚刚结束,传统的楼市“金三银四”也已落下帷幕。4月,青岛新房成交量较比3月来说依旧没有太大好转,供应浮动不大,成交明显下滑。整体来看,因为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4月的楼市并未出现明显的正向变化。

据卓易数据统计,青岛4月新建商品房成交7044套,为近8年来4月份单月成交量最低。成交总面积82.21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129亿元,环比3月分别下降33.9%、35.4%和28.9%,同比分别下降45.6%、45.8%和42%。

单从新房成交来看,今年青岛楼市的“金三银四”成色明显不足,市场并没有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银四”,如今仍处于“筑底”期,“触底反弹”尚需要时间。

从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来看,青岛新房成交的主力是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胶州市。其中,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1553套,热度最高,领跑全市新房市场;即墨区新房共成交1099套;胶州市虽然是4月的成交季军,但相比前两者而言,新房共成交874套,与西海岸、即墨仍有较大差距。

从面积来看,100㎡-120㎡住宅成交量最高,其次是120㎡-150㎡面积段,价格集中在100万-150万总价段高层住宅,青岛新房住宅“轻改善”需求依旧明显。

纵观4月青岛新房市场,青岛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均出现了不小幅度的降幅,市场受“抄底”心理持续影响,“银四”不免遇冷;但楼市总体的大环境还是向暖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份,全国已有100余城发布稳楼市政策,信贷、利率、公积金、人才等政策暖风频吹,这也给予市场更强的信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婉玉青岛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