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未来三年,莱西市将启动改造城中村12个,惠及4413户居民。

本报5月11日讯“从低矮老旧的平房搬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咱心里真高兴。”日前,莱西市望城街道后塔社区村民王玉林乐呵呵地说。旧村改造作为青岛市、莱西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的重要内容,未来三年,莱西市将启动改造城中村12个,惠及4413户居民。

望城街道后塔社区美丽宜居乡村安置区二期正式回迁,200套楼房交付。在现场,后塔社区村民在楼房交付现场进行了签字、交钥匙、验房等一系列手续。

据了解,后塔社区美丽宜居乡村安置区二期项目自2020年7月开工,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共建设完成安置房200套,从开工到竣工交付的这一年半时间里,街道、村庄、全体建设人赶工期、抢进度、抓质量,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项目工程高质量推进。

后塔社区所在地原属前塔、后塔等自然村,以前村庄近邻有一家磷肥厂,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受到一定影响。莱西市政府将磷肥厂搬迁后,依据当地位置优势规划建设高铁新城。望城街道积极实施后塔社区美丽宜居乡村安置区建设,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已完成并交付。

未来三年,莱西市将改造12个城中村。其中,2022年计划改造草泊村、北庄村、沙岭村、刘家庄村(韩家屯村),项目涉及2114户。同时,加快推进隋家屯、夏屯安置区建设,北京王府井购物中心、北京建国饭店、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商超建设。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吕文波 黄镇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