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日,历经6个月的改造提升后,焕然一新的双珠公园正式开放。

6月1日,历经6个月的改造提升后,焕然一新的双珠公园正式开放。这座承载着西海岸老城区记忆的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便民设施方面,双珠公园新建了红蓝相间的健身步道,将整个公园串联成一个闭环。围绕这条步行道,全龄健身广场、儿童乐园、运动场等场所串联成一条公园运动休闲带。照明体系进行了重塑,新增路灯、墙灯、照树灯、射灯、投影灯等,夜幕之下如同一座“灯光花园”,既彰显双珠夜景风貌又满足群众夜游需求。

自然环境方面,龙山湖岸边绿树成荫,荷花、睡莲正在待放。“龙山湖的水生植物与北京后海、圆明园的水生植物同出一家,经过专业团队精心设计。栽植中,以成片的水生植物为界,划定行船道,盛花期不仅能呈现出‘接天连日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更能让市民在游览中体会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感。”黄发集团双珠公园提升工程项目副经理刘宁介绍。

公园内处处彰显着细节,造型不一的景观石搭配薄荷、山桃草等花草点缀,移步异景;全园进行无障碍系统设计,所有台阶位置均设置无障碍坡道,小于一步台阶的高差进行削坡处理,并增加盲道系统;全民运动广场栽植了一片红枫林,秋天可观赏层林尽染的别样美景;开放滨湖绿地阳光草坪,可席地而坐,享受悠闲时光。

据了解,今年西海岸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将实施多个项目建设,完成建设山头公园14处、城市绿道3条、口袋公园9处、林荫廊道9条、立体绿化15处;完成古树复壮29株、荒山造林3400亩、森林质量提升8000亩,通过环境改善提升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西海岸新盘推荐

卓越屿海:400-101-8532转679

青城熙章:400-101-8532转345

龙湖亿联春江天玺:400-101-8532转991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