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此次政策出台之时,正值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变革的关键阶段,市场在朝着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前行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

6月3日对于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注定又是要被铭记的一天。在凌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市高新区、城阳区解除限购之后,3日夜间9点,青岛市住建局再次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信息,表示适度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比较于上午三区各自发布的信息,此次住建局公布的信息除了确认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调出限购区域以外,同时确认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也调出限购区域。住建局在其公众号上表示,这一调整将有利于中心城区需求外溢,缓解中心城区房价上涨压力,同时缓解非限购区域房价下行压力,保持和促进全市房价总体稳定。

除此以外,青岛市住建局在此次公布的政策中,有针对性的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条件进行了调整,由原本的由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且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调整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无住房、且能提供在本市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改善性住房在此次政策中同样得到了明确的支持。住建局文件表示,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出售已有住房1套或多套后的居民家庭,可以在2年内再购买1套住房。这一举措有利于中心城区的改善性需求不因限购而阻碍,满足合理的“以小换大”“卖旧买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可以引导释放二手房源,增加市场供给,刚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成交几率增加,市场活力将进一步增强。

此次政策出台之时,正值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变革的关键阶段,市场在朝着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前行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数据,2022年1至5月份,青岛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431.1亿元,同比下降28.4%;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260.9万平,同比下降30%。此次青岛市住建局以及各区市文件的出台,从保持和促进全市房价总体稳定,吸引外地各类人才来青岛安居乐业,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三处着墨,从长远来看必将对青岛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